中超申鑫VS鲁能-张文钊处子球助鲁能客场1-0

字体大小:A A 2014-04-07 09:48:59编辑:竹青点击:

  90win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晚,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五轮上海申鑫VS山东鲁能,张文钊第25分钟推射打进加盟鲁能后的处子球,这也是全场的唯一进球,帮助鲁能在客场1-0击败上海申鑫。【更多中超资讯】

  上海申鑫VS山东鲁能赛前相关

  申鑫和山东鲁能交手过8次,战绩是1胜2平5负,虽然在上赛季的客场比赛中曾击败过鲁能,但他们主场4次对阵鲁能的战绩是2平2负。鲁能上轮亚冠惨败给浦项遭遇赛季首败,而申鑫击败贵州赢得首胜。库卡对首发进行大调整,主力杜威、王永珀以及阿洛伊西奥都无缘首发,赵明剑出任右后卫,张文钊赛季首次首发和刘彬彬出任边路,蒙蒂略则出任前腰。

  上海申鑫VS山东鲁能赛事焦点

  鲁能为亚冠惨败正名:在周中的亚冠联赛中,鲁能队主场2-4惨败浦项制铁,遭遇了本赛季各项赛事的首败。赛后,鲁能队的表现遭到了球迷和媒体的一致炮轰,主教练库卡甚至听到了下课声。本场比赛,鲁能队用一场胜利止住了下滑势头,也算重新证明了自己。

  张文钊加盟鲁能首球:本赛季,张文钊以2000多万元的天价从亚泰转会鲁能。在前几轮中超和亚冠比赛中,张文钊更多以替补身份出场。本场比赛,他首发出场并在上半场攻入了加盟鲁能队以来的首粒进球。

  申鑫队主场逢鲁不胜:中超联赛中,申鑫队(包括前身南昌衡源)和鲁能队交手8次,申鑫队1胜2平5负处于明显劣势,其中主场2平2负没有胜绩。随着本场比赛失利,申鑫队依然没有打破主场“逢鲁不胜”的怪圈。

  申鑫主场惨遭三连败:中超开赛以来,申鑫队前两个主场分别以0-2负于申花、1-3输给富力,加上本场比赛0-1不敌鲁能,申鑫队也遭遇了主场三连败。

  上海申鑫VS山东鲁能赛事回放

  第6分钟,鲁能队快速反击,刘彬彬沿右路突入禁区后起脚射门被刘殿座托出底线。

  第7分钟,勒夫大禁区前沿左侧横带几步后远射,皮球击中门柱Dan出。

  第25分钟,张文钊和赵明剑前场紧逼给申鑫施压,申鑫队后卫后场回传失误,张文钊断球后沿右路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刘殿座推射远角破网,鲁能队客场1-0领先。

  第48分钟,申鑫队后场长传发动反击,凯撒前场得球后形成单门沿左路突入禁区,王大Lei出击用脚将球挡出。

  第67分钟,蒙蒂略右路横传禁区,勒夫没有顶到,申鑫队员顶出,赵明剑禁区外头球攻门偏出右侧门柱。

  第78分钟,王鑫前场右路挑传禁区,雅伊尔顿跃起头球攻门被王大Lei倒地扑住。

  全场补时阶段,鲁能队快速反击,金敬道形成单刀带球到禁区前时被乔尼从背后推倒,乔尼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点击观看全场比赛录像回放]

  上海申鑫VS山东鲁能数据统计

  从赛后两队技术统计来看,申鑫队在控球率上占据优势(57.8%-42.2%),鲁能队总射门次数比申鑫队多3次(13-10),射正球门次数同样占优(5-2)。定位球方面,无论是角球(9-1),还是任意球(25-22)次数,鲁能队均多于申鑫。相对来说,鲁能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申鑫队由于一次不必要的回传失误导致输球比较可惜。

  上海申鑫VS山东鲁能出场阵容

  上海申鑫队出场阵容

  门将:25-刘殿座

  后卫:4-孙凯 、26-乔尼、5-唐家庶、2-姜嘉俊

  中场:27-杨家威 (第45分钟8-雅伊尔顿)、20-王赟 、16-于涛(第89分钟19-吴毅臻)、6-侯俊杰、21-刘峻楠 (第66分钟29-江晓辰 )

  前锋:10-凯撒

  山东鲁能队出场阵容

  门将:25-王大Lei

  后卫:6-赵明剑、35-戴琳 、4-麦克格文、16-郑铮

  后腰:15-乌索、33-金敬道

  前卫:21-刘彬彬、30-蒙蒂略(第79分钟31-阿洛伊西奥)、13-张文钊(第81分钟8-王永珀)

  前锋:10-勒夫(第88分钟9-韩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