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曼祖基奇破门马竞2-3落败 尤文2-0马尔默

字体大小:A A 2014-09-17 09:34:08编辑:竹青点击:

  90win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凌晨2点45分(欧洲中部时间16日20时45分),欧洲冠军联赛A组首轮尤文图斯主场对阵瑞典冠军马尔默、奥林匹亚科斯主场对阵上季欧冠亚军马竞。凭借特维斯的梅开二度,尤文图斯2-0击败马尔默;而马竞虽有曼祖基奇和格里兹曼破门,但仍2-3落败。【更多欧冠资讯

  尤文图斯2-0马尔默

  尤文图斯vs马尔默赛事前瞻

  尤文上赛季欧冠与欧联主场不败(3胜4平),此前与瑞典球队唯一欧战交锋是在2004-05赛季欧冠资格赛第3轮,主场2-2战平,客场4-1胜出。2008年主场1-0胜圣彼得堡泽尼特后,尤文欧战小组赛首轮不胜(4连平),上赛季欧冠小组赛前4轮均未尝胜绩。

  马尔默经过3轮资格赛晋级正赛,上次参加冠军杯要追溯到1990-91赛季,止步于第2轮,史上最佳战绩是1979年亚军。该队只参加过一次欧战小组赛,2011-12赛季欧联杯小组垫底(1平5负)。上次与意甲球队碰面是1989-90赛季冠军杯首轮总比分2-1淘汰国米,唯一一次做客都灵是1976-77赛季冠军杯首轮1-2不敌都灵。

  尤文图斯vs马尔默赛事焦点

  战胜马尔默之后,尤文图斯自2008年以来首次欧战取得开门红。尤文图斯同时延续上赛季主场不败纪录,近8个欧战主场取得4胜4平的成绩。

  特维斯打破1988天欧冠球荒,这是他自2009年4月7日以来在欧冠的首个进球。特维斯4天之内联赛、欧冠打入3个进球。

  尤文图斯vs马尔默赛事回放

  第59分钟,特维斯右肋直传禁区,阿萨莫阿脚后跟回做,特维斯跟进距门11米处推进左下角,1-0。

  第89分钟,赫兰德禁区前沿对莫拉塔犯规,被黄牌警告,特维斯稍靠左侧距门17米处主罚任意球旋进远角,2-0。

  尤文图斯vs马尔默数据统计

尤文图斯

项目

马尔默

2

比分

0

21

射门次数

4

7

射正次数

1

7

角球

5

70%

控球率

30%

578

传球次数

241

6

越位

1

9

犯规

15

0

红牌

0

3

黄牌

2

3

门将扑救次数

6

  尤文图斯全场控球率高达70%,21次射门7次射正,而对手仅有4次射门1次射正。阿萨莫阿6次射门位居全场之首,特维斯5次射门3次射正打入2球,而略伦特4次射门3次射正。客队中场埃里克森3次射门1次射正,而头号前锋罗森贝里仅有7次传球,且没有得到射门机会。

  尤文图斯vs马尔默出场阵容

  尤文图斯(3-5-2):1-布冯(队长)/4-卡塞Lei斯,19-Bo努奇,3-基耶利尼/26-利希施泰纳(91'2-罗穆洛),6-Bo格巴,8-马尔基西奥,22-阿萨莫阿,33-埃弗拉/10-特维斯(91'12-乔文科),14-略伦特(86'9-莫拉塔)

  马尔默(5-3-2):25-罗宾-奥尔森/3-廷纳霍尔姆,21-埃里克-约翰松,6-哈尔斯蒂,4-赫兰德,32-科纳特/7-埃里克森(81'31-拉基普),8-阿杜,33-福斯贝里/9-罗森贝里(队长)(53'26-穆罕默蒂),24-特林(73'14-克龙)

  奥林匹亚科斯3-2马竞

  奥林匹亚科斯vs马竞赛事前瞻

  两队此前唯一交锋是1992-93赛季优胜者杯1/4决赛,马竞总比分4比2晋级。马竞上赛季6个欧冠客场保持不败(4胜2平,不包括决赛)。

  奥林匹亚科斯新赛季还未尝败绩。主帅米歇尔效力皇马超过10年,作为赫塔费与塞维利亚主帅也曾与马竞交手。门将罗伯托出自马竞青训营。

  奥林匹亚科斯vs马竞赛事焦点

  马竞欧冠开局不利:尽管新赛季在联赛中2胜1平保持不败,而且上周末的联赛刚刚击败了同城死敌皇马,但来到欧冠赛场,马竞却被不敌希腊劲旅奥林匹亚科斯,这也是上季欧冠亚军近9个欧冠客场的首次失利,西蒙尼的球队遭遇欧冠开门黑。

  奥林匹亚科斯主场强势:奥林匹亚科斯主场的成绩非常出色,在上赛季的17场主场联赛中,该队就赢下了其中的16场,自去年2月在欧联杯0-1不敌莱万特之后,奥林匹亚科斯更是在随后的34个主场比赛中仅输掉2场。今天这场比赛,尽管奥林匹亚科斯在场面上处于被动,但凭借犀利的反击,他们最终还是3-2获胜延续着主场强势。

  奥林匹亚科斯vs马竞赛事回放

  第13分钟,战术角球开出后,阿费莱左侧回传,马苏阿库在门前21米处左脚低射钻进右下角,1-0。

  第31分钟,多明格斯左路传中被米特罗格卢漏过,阿费莱在门前13米处抽射入左下角,2-0。

  第38分钟,安萨尔迪左路弧线球传中越过两名中卫头顶,曼朱基奇在门前7米处头球点进左下角,1-2。

  第73分钟,卡萨米突入禁区右侧低传,米特罗格卢在门前7米处转身左脚扫射入网,3-1。

  第86分钟,科凯禁区右侧低传,格里兹曼后点距门4米处左脚小角度推进球门顶端,2-3。

  奥林匹亚科斯vs马竞数据统计

奥林匹亚科斯

项目

马德里竞技

3

比分

2

7

射门次数

19

4

射正次数

5

1

角球

8

40%

控球率

60%

390

传球次数

560

0

越位

2

12

犯规

15

0

红牌

0

2

黄牌

4

3

门将扑救次数

1

  尽管在客场2-3落败,但在场面上马竞却完全占据主动,西蒙尼的球队全场共有19次射门,而奥林匹亚科斯只有7次射门,另外马竞的8次角球比对方多了7次,60%的控球率高出20个百分点,560次传球也多出170次,但他们5次射正才打入2球,而对手4次射正就打入3球,马竞最终输在了效率上。

  奥林匹亚科斯vs马竞出场阵容

  奥林匹亚科斯出场阵容(4-4-1-1):16-罗伯托/14-阿卜杜勒-拉维,3-Bo蒂亚,22-阿比达尔,26-马苏阿库/2-马尼亚蒂斯(队长),11-卡萨米(84'20-扬努利斯),5-米利沃耶维奇,6-阿费莱(69'8-恩丁加)/10-亚历杭德罗-多明格斯(57'19-富斯特)/7-米特罗格卢

  马竞出场阵容(4-4-2):13-奥布拉克/20-胡安弗兰,2-戈丁,23-米兰达,15-安萨尔迪/10-图兰,4-马里奥-苏亚Lei斯(75'17-萨乌尔),14-加比(队长)(56'7-格里兹曼),6-科凯/9-曼朱基奇,8-劳尔-加西亚(66'22-切尔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