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入股马竞谋青训合作

字体大小:A A 2014-10-07 09:37:33编辑:竹青点击:

  90win体育讯  据西班牙《马卡报》消息Tou露,西甲马德里竞技俱乐部与中国富豪——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就投资合作问题达成了一致。王健林将入股马竞,并与马竞就万达少年在西班牙学习踢球一事展开深度合作。【更多国内足球资讯

  《马卡报》Tou露,中国富豪王健林与马竞达成合作协议之后,马竞方面希望尽快将双方合作的细节公之于众,但由于需要双方规划好所有细节,并且相关流程的办理需耗费一定的时间,正式的消息公布还需等待一段时日。该报还评论道,王健林拥有世界上最大的企业之一,不过与先前新加坡富豪林荣富收购瓦伦西亚俱乐部不同,王健林只是入股马竞,参与马竞的经营和管理,也就是说,马竞俱乐部无意将拥有权交给王健林。

  除了能够直接或间接地参与马竞俱乐部的经营或管理,王健林还希望与马竞就万达少年在西班牙学习踢球一事展开深度合作。据西班牙资深记者GaudiTou露,目前有几十名万达“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项目选派的中国足球少年在马竞学习。

  有媒体评论认为,王健林对马竞的注资,让俱乐部有长期抗衡皇马和巴萨的资本,中国球员也有望借此加入马竞一线队获得在西甲赛场锻炼的机会。

  附人物简介——王健林

  1954年生,四川人,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中共十七大代表,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第十一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现任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

  个人履历

  1970年入伍,1986年从部队转业,进入大连市西岗区人民政府任办公室主任,1989年担任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至今。

  所获荣誉

2005年

获得由国家民政部颁发的首届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个人”称号。

2007年

获得由全国工商联、全国总工会联合授予的“全国关爱员工优秀民营企业家”。

2008年

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08年

获得由国家民政部颁发的第四届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个人”称号。

2009年

获得由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等机构颁发的“中国光彩事业突出贡献奖”,获得国务院颁发的“全国扶残助残先进个人”称号,获得中央统战部等部委颁发的“中国优秀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被中央电视台评为“十年商业领袖”。

2010年

获得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玉树地震“全国抗震救灾模范”称号。

2011年

被中共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等部委授予 “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先进个人”称号。

2012年

当选“2012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继2005年之后第二次当选。

2013年

当选福布斯亚洲年度商业人物。被美国《外交政策》杂志评为“全球百名思想家”之一。

2014年

当选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