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7意甲联赛结局:尤文6连冠 罗马获亚军

字体大小:A A 2017-05-29 10:31:04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意甲结束了第38轮的争夺,至此,2016/17意甲联赛已经结束。尤文图斯再度蝉联冠军,实现了6连冠;罗马获得亚军,排名第三的是那不勒斯。下面是2016/17意甲联赛结局的结果。【更多意甲资讯】

  冠军:尤文图斯

  本赛季的意甲赛场,尤文图斯在38场比赛之后取得了29胜4平5负,打入77球丢27球,获得了91个积分,赢得了意甲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尤文图斯联系六个赛季赢得意甲冠军。

  亚军:罗马

  罗马本赛季在意甲联赛28胜3平7负,打入90球,丢38球,获得87个积分,成为意甲第二,也直接获得了参加下个赛季欧冠正赛的资格。值得一提的是,罗马本赛季一共打入90球,也是意甲联赛20队中进球最多的球队。

  季军:那不勒斯

  那不勒斯本赛季的排名和上赛季相比下滑1位,1分劣势让他们将参加欧冠资格赛争夺正赛名额。

  获得欧冠资格:尤文图斯、罗马、那不勒斯

  目前,意甲联赛在欧足联排名榜上位居第四,获得了两个欧冠正赛资格和一个附加赛资格,尤文图斯与罗马这两支排名前二的球队获得了正赛资格,而排名第三的那不勒斯则获得了欧冠附加赛的资格。

  获得欧联杯资格:亚特兰大、拉齐奥、AC米兰

  按照欧足联的安排,意甲联赛第四名与第五名的球队将会获得欧联杯资格,而获得意大利杯冠军的球队也可以获得欧联杯的资格,但是由于拉齐奥在意大利杯的决赛中输给了尤文图斯,而尤文图斯又要参加欧冠,因此拉齐奥以意大利杯亚军的身份参加欧联杯,米兰排名第六(拉齐奥意甲第五),将通过欧联杯资格赛竞争正赛资格。

  降级球队:佩斯卡拉、巴勒莫、恩波利

  佩斯卡拉本赛季一直表现低迷,坚持到第24轮之后佩斯卡拉请来老帅泽曼带队保级,换帅后首战佩斯卡拉5-0取得了一场完胜,但这场胜利并未让佩斯卡拉就此缓过神来,最终佩斯卡拉提前四轮降级。佩斯卡拉在本赛季3胜9平26负,打入37球丢81球,以18个积分位居倒数第一。

  巴勒莫是第2支确定降级的球队,整个赛季只拿下5场胜利。

  最后1个降级名额在联赛的最后一轮才产生,顽强的克罗托内击败强大的拉齐奥,用一场重要的胜利将自己留在了意甲。而原本1分领先克罗托内的恩波利收官战不敌已经提前降级的巴勒莫,最终被挤进了降级区。

  升级球队:斯帕尔队、维罗纳队,其他一队待定

  按照意大利乙级联赛的规则,每个赛季有三支球队升级,其中联赛前两名的球队直接获得升级资格,而排在第三到第八的六支球队将会通过附加赛决出。目前已经确定升入意甲的是斯帕尔队以及维罗纳队,而最后一个升级名额会在卡尔皮队、费洛西诺内、贝内文托、佩鲁贾、奇塔代拉以及斯佩齐亚六队中产生。

  金靴:哲科(罗马),29球

  助攻王:卡列洪(那不勒斯),1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