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催促中超13队缴纳欠费 过期不给予注册

字体大小:A A 2017-07-26 10:14:06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昨日下午,中国足协在官方网站上下发了《关于限期支付拖欠费用通知》,称亚足联来函,催促存在拖欠工资奖金、球员转会费相关费用、拖欠税费的相关俱乐部尽快缴纳欠款,否则将下赛季不予注册,甚至不允许参加亚冠。【更多中超资讯】

  足协下发了《关于限期支付拖欠费用通知》后,涉事的各家俱乐部纷纷发布公告,称“欠费”情况不属实,大多数队伍已经早就将费用结算完毕。

  实际上,所谓的“欠费”问题大部分是关于联合机制补偿费。联合机制补偿费,就是在一个球员每次转会发生转会时,按照转会费的比例,给这个球员12岁~23岁效力时的俱乐部一部分补偿金。

  根据中超联赛《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俱乐部准入条件和审查办法》第七条,俱乐部财务管理应当符合下列要求:

  (一)遵守国家财务、税务制度,保证良好的财务运行状况;

  (二)聘用专职财务人员,建立健全财务工作和管理制度;

  (三)中超俱乐部保证所有者权益3000万元人民Bi以上,中甲俱乐部保证所有者权益1500万元人民Bi以上;

  (四)按时支付员工工资及奖金、体育场租金、管理、安保等费用;

  (五)接受中国足协指定的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审计和财务检查。

  附足协的通知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