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曼联领衔16家豪门组建“欧洲超级联赛”

字体大小:A A 2018-11-03 11:13:47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据著名《足球揭秘》网站Tou露,16支欧洲豪门正在进行商讨,计划组建一个新的超级联赛,于2021年开战。这意味着欧冠很可能要就此被终结。

皇马曼联欲组建欧洲超级联赛

  诸多豪门试图组建欧洲超级联赛,这早已不是秘密了。有报道指出,一共有16家豪门已经就此事达成了协议。其中有11家是“创立者”,分别是皇马、巴萨、曼联、拜仁、尤文、切尔西、阿森纳、巴黎、曼城、利物浦和AC米兰,另外5家是“首批加盟者”,分别是马竞、多特、马赛、国米和罗马。从这份16队名单上不难看出,几乎所有豪门都名列其中。

  早在2016年1月,11支“创立者”已经开始就组建一个新的超级联赛进行商议,他们希望脱离自己所在的联赛和足协,组建超级联赛,以此来和欧足联进行谈判,从欧冠中获得更大的收入。而目前这11支球队已经起草了一份草案,计划于2021年取代欧冠联赛。

  欧洲超级联赛的赛事与欧冠相似,先进行小组赛,然后进行淘汰赛。此外还有可能设立次级联赛,次级联赛中的优胜者将会升入欧洲超级联赛。

  《足球揭秘》网站指出,如果欧足联无法做出应对之策的话,欧冠很可能会就此终结。一旦欧洲超级联赛开战,这16大豪门将自动退出欧冠,这将会直接颠覆现有足球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