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孙兴慜造两球 韩国2-0击败中国获第二

字体大小:A A 2019-01-17 11:21:25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晚,2019阿联酋亚洲杯C组最后一轮韩国vs中国。第12分钟,孙兴慜为韩国队赢得一粒点球,黄义助操刀命中。上半场韩国队还有一次击中立柱。第50分钟,孙兴慜助攻金玟哉头球破门。最终,韩国队2-0战胜国足,3战全胜以小组第一出线,国足则排名小组第二。

  韩国vs中国赛前形势

  小组赛前两轮中韩两队2战全胜携手出线,并且已经提前锁定了前两名。本场比赛两队将争夺小组第一,国足由于拥有净胜球的优势,此役只要战平,国足就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挺进16强,同时能够延续自里皮上任后对韩国队的不败战绩。如果国足输给韩国队,将会与泰国队在淘汰赛阶段交手。

  韩国vs中国交锋历史

  双方近5次交锋,韩国录得2胜2平1负的战绩,累计打进7球丢3球。

  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17年的东亚杯,当时双方2-2战平。

  韩国vs中国精彩回放

  第3分钟,韩国队后场长传,黄喜灿突然前插反越位成功,在后卫的干扰下黄喜灿没有拿稳球,颜骏凌出击将球得到。1分钟后,吴曦背身拿球转身送出直塞,金敬道右边路反越位成功送出传中,中路的韩国后卫抢在包抄的于大宝前解围。

  第6分钟,颜骏凌大脚解围,金纹焕力压刘洋头球顶向国足门前,处于越位位置的孙兴慜没有拿球,跟上的黄义助近距离施射,颜骏凌将球扑出,黄义助得球再射,颜骏凌再次将球挡出。

  第8分钟,孙兴慜左侧角球开出,金玟哉后排插上头球攻门,稍稍偏门而出。第12分钟,金纹焕右路低平球传中,前点禁区内的孙兴慜停球摆脱了郑智的防守,随即在突破石柯时被绊倒在地,年仅32岁的主裁判贾西姆判罚点球,黄义助主罚,颜骏凌虽然判断对了方向,但是由于角度太刁,依然未能阻止皮球入网,国足0-1落后韩国队。第17分钟,吴曦左侧角球直接旋向球门,韩国门将金承奎扑球托了一下,后门柱旁的金珍洙门线头球解围。1分钟后,赵旭日左路拿球准确长传找到了右边前插的金敬道,后者在李青龙干扰下捅射高出横梁。

  第19分钟,赵旭日因为在背后踢倒了黄仁范吃到了一张黄牌。1分钟后,张呈栋在与黄义助争顶时犯规,主裁判贾西姆认为张呈栋肘部有动作向其出示了一张黄牌,贾西姆的判罚引起了国足替补席上的不满,正在热身的韦世豪在场面对着裁判的方向喊着什么。第21分钟,黄义助头球摆渡,黄喜灿禁区线上迎球抽射,颜骏凌将球托出横梁。

  第23分钟,孙兴慜左路送出直塞,黄义助拿球摆脱了一下后起脚兜射,球击中了右侧立柱Dan出,国足躲过一劫。第26分钟,张琳芃后场被断球,孙兴慜左侧禁区前得球起脚低射,没有踢上力量,颜骏凌将球抱住。

  第38分钟,吴曦转身摆脱后送出外脚背斜传找后点的刘洋,韩国门将金承奎弃门出击抢先将球铲出边线。第42分钟,韩国队后场长传,黄喜灿头球摆渡,黄义助得球,前场形成3打2,黄义助将球带到禁区内传球找孙兴慜时动作稍慢,被刘奕鸣抢先铲出底线。半场结束,国足0-1落后韩国队。

  易边再战,国足并没有进行人员调整,但是对于阵型进行了调整,石柯、刘奕鸣和张琳芃搭档3中卫,刘洋打左翼卫,张呈栋来到了右路,吴曦和金敬道前提,与于大宝组成前场攻击三人组。

  第50分钟,张琳芃右侧底线附近在黄喜灿干扰下将球碰出底线。孙兴慜主罚左侧角球开到门前,金玟哉小禁区线上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直入网窝。韩国队2-0扩大领先。第54分钟,黄仁范中路挑传,刘奕鸣冒顶,黄义助禁区内得球背对出击的颜骏凌脚后跟射门,球被颜骏凌化解。第56分钟,里皮用池忠国换下了队长郑智,郑智将队长袖标交给了张琳芃。

  第57分钟,孙兴慜前场左侧任意球开到门前,郑又荣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在出击的颜骏凌干扰下高出横梁。1分钟后,刚刚上场的池忠国距离球门25米开外拔脚远射,球放了高射炮。第59分钟,金敬道送出过顶球,吴曦前插到禁区内右脚停球顺势左脚凌空抽射,高出横梁。吴曦射门时疑似拉伤了大腿,不能继续坚持比赛,被郜林换下场。第62分钟,韩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孙兴慜虚晃一Q,黄仁范右脚重炮轰门,球Dan地后被颜骏凌用身体挡出,随即石柯解围。

  第64分钟,韩国队右边后卫金纹焕助攻上前,上演罗本式内切晃过了池忠国的铲抢,禁区前摆脱兜射远角,球擦着立柱出了底线。第67分钟,金敬道左路下底倒三角传中,替补上场的郜林得球转身抹过防守小角度劲射,球被补防的郑又荣封堵出来。第69分钟,韩国队用在德甲奥格斯堡效力的池东沅换下了打入点球的黄义助。第73分钟,黄喜灿左路底线附近摆脱了3人的防守将球交给黄仁范,后者再送出直塞,孙兴慜左肋部得球晃动后将球输送到点球点附近,金珍洙射门,球打在后卫身上Dan出底线。

  第74分钟,里皮做出最后一次换入调整,于汉超替下了小将刘洋。1分钟后,孙兴慜右侧角球开到禁区线上,国足球员都聚集在禁区内,漏掉了黄喜灿,后者在无人盯防下迎球抽射,偏门而出。第78分钟,张琳芃在背后用脚踢到了孙兴慜,吃到一张黄牌,现场的韩国球迷用嘘声对张琳芃的犯规表示抗议。第86分钟,金敬道在拼抢中抽筋倒地不起,韩国队后卫金珍洙上前为金敬道压腿。第87分钟,孙兴慜被另一名在德甲奥格斯堡效力的韩国球员具滋哲换下,恒大外援金英权接过了韩国队队长袖标,下场后的孙兴慜与每位教练组成员和队员相拥庆祝。最终,国足0-2不敌韩国。

  韩国vs中国首发阵容

  中国队出场阵容(451):1-颜骏凌;17-张呈栋、4-石柯、2-刘奕鸣、5-张琳芃;19-刘洋(74’20-于汉超)、15-吴曦(60’18-郜林)、8-赵旭日、10-郑智(56’13-池忠国)、16-金敬道;22-于大宝;

  韩国队出场阵容(4231):1-金承奎;3-金珍洙、19-金英权、4-金玟哉、22-金纹焕;5-郑又荣、6-黄仁范;11-黄喜灿、7-孙兴慜(87’13-具滋哲)、17-李青龙(80’8-朱世钟);18-黄义助(69’9-池东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