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肖智建功郜林点射 国足2-1泰国进8强

字体大小:A A 2019-01-21 01:27:31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22点整,2019阿联酋亚洲杯1/8淘汰赛泰国vs国足。第30分钟,泰国队利用角球的机会,由素巴猜近距离施射拔得头筹。下半场国足在5分钟的时间内,由替补出场的肖智和郜林连入两球,反超了比分。最终,国足2-1战胜泰国,闯入八强。

  泰国vs国足赛前形势

  届亚洲杯国足与泰国队小组赛都是2胜1负,分别以各自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不同的是泰国是首战意外翻船,临阵换帅后稳定住了球队,最后2连胜出线。而国足则是开局两连胜提前出线,最后一场面对韩国队进行了部分轮换,因而输球。

  泰国vs国足交锋历史

  早些年国足对阵泰国队一直都是碾压的态势,直到2013年那场“著名”的1-5,创造了国足史上面对泰国的最大分差输球纪录,国足遭受了外界最为严厉地批评,泰国队也从那时开始有了崛起的苗头。随后,虽然国足在与泰国队的两场热身赛中都战而胜之,但是仍不及那一场让人刻骨铭心。

  泰国vs国足精彩回放

  第6分钟,张琳芃后场过顶长传找武磊,球在禁区内Dan地后,前插的武磊左脚停球没有碰到,球直接出了底线。没有卸下皮球的武磊往回跑的时候用手摸了摸左肩膀。第8分钟,泰国后腰提迪班在中场倒地铲倒了郑智,吃到了一张黄牌。

  第10分钟,郜林禁区前争顶,吴曦左脚不停球直接找禁区内的武磊,后者小角度凌空抽射,泰国门将西瓦拉扑球脱手,反抢的郜林踢到了门将的手,犯规在先。

  第18分钟,张琳芃右路斜塞,郑智摆脱防守后下底传中,后点的郜林高高跃起欲甩头攻门,不过在泰国球员特里斯坦-杜的干扰下,没有蹭到皮球。

  第22分钟,泰国获得前场右侧底线附近的任意球,刚刚转会到J联赛横滨水手的提拉通左脚直接射向球门,颜骏凌单掌将球托出横梁。提拉通左侧角球开到门前,郜林头球解围,外围的达那邦远射偏出。

  第26分钟,张琳芃内切后送出直传,吴曦挑传禁区内,武磊抢在出击的门将前球捅走,随后底线附近连续两次传中都被对方后卫破坏。1分钟后,泰国队过顶传球,素巴猜头球摆渡,队长迪拉西回做,前者突然禁区内低射,球擦着远端立柱飞出底线。

  第30分钟,泰国队左侧角球开出,第一点被冯潇霆头球解围,禁区边缘的泰国队长迪拉西胸部做球,外围的提拉通迎球低射,站在门前的素巴猜截住转身近距离施射得手,泰国1-0取得领先。由于吴曦拖在了后面,素巴猜射门时并没有越位。

  第33分钟,张琳芃右边路放倒了刚刚取得进球的素巴猜,吃到了一张黄牌,由于此前比赛吃过一张黄牌,如果国足晋级,下一场比赛张琳芃将停赛。2分钟后,吴曦因为犯规也吃到了一张黄牌。丢球后,国足球员心态有些急躁。

  第43分钟,国足获得前场右路任意球,蒿俊闵将球开到禁区内,准确的找到了于大宝,后者头球攻门稍稍偏出,不过,助理裁判举旗示意于大宝越位。第42到第44分钟,泰国队员达那邦和素巴猜连续因为小动作吃到了黄牌。半场结束,国足0-1落后泰国。

  易边再战,国足并没有进行换人,不过阵型变为343,刘洋上提到左翼卫。第48分钟,石柯左边路过顶传球,郜林转身杀入禁区倒三角传中,点球点附近的武磊右脚推射踢疵了。

  第52分钟,张琳芃直传找武磊,球被对方断下,郑智上抢成功送出直塞,武磊单刀球面对出击的门将,脚下拌蒜,球被西瓦拉抢先没收。第56分钟,冯潇霆中圈长传,于大宝胸部停球给武磊,后者小角度低射,球被后卫挡出断下。蒿俊闵角球开出,于大宝在后卫的干扰下头球攻门高出横梁。

  第59分钟,冯潇霆助攻上前连续摆脱后,与刘洋做了一次撞墙式配合,冯潇霆左脚传中,绕过了整条防线,门前的于大宝近距离推射,球被门将挡出,错失良机。第62分钟,泰国队将进球的素巴猜换下,差那南上场。随即,国足同时做出两次换人,肖智和金敬道分别换下了于大宝和刘洋。

  第66分钟,郑智右边路反抢成功,送出传中,本届亚洲杯第一次出场的肖智头球攻门,第一下泰国门将把球扑出,肖智补射将球狠狠地踢入球网,国足1-1扳平比分。进球后的肖智帅气的敬起了军礼。

  第70分钟,武磊横传,郑智中场过顶传球,武磊得球回敲,郜林后插上在禁区内被泰国后卫差拉邦铲倒在地,主裁判哈桑果断判罚点球。随后,郜林亲自操刀主罚,一蹴而就,国足2-1反超比分。第73分钟,张琳芃右路斜传,禁区内郜林头球争顶,后点的金敬道插上头球接力传球,武磊小禁区线上破门,可惜由于武磊越位,进球无效。第75分钟,冯潇霆反抢成功,金敬道得球送出横传,武磊直接远射偏离目标。

  第81分钟,金敬道左路底线附近送出传中,吴曦和武磊两人抢到了同一个点,最终武磊头球攻门偏出后门柱。紧接着,吴曦被赵旭日换下。第87分钟,特里斯坦-杜与金敬道争发界外球时推了金敬道一把,金敬道上前理论,里皮赶快上前将金敬道推离,主裁判哈桑向金敬道出示了一张黄牌。伤停补时阶段,泰国队班沙禁区线上重炮轰门,球被颜骏凌神勇地扑出底线。最终,国足2-1逆转泰国。

  泰国vs国足首发阵容

  国足出场阵容(433):1-颜骏凌;19-刘洋(63’16-金敬道)、4-石柯、6-冯潇霆、5-张琳芃;15-吴曦(81’8-赵旭日)、10-郑智、11-蒿俊闵;18-郜林、7-武磊、22-于大宝(63’9-肖智);

  泰国出场阵容(3412):23-西瓦拉;6-班沙、4-差拉邦、16-米卡-楚努昂塞;3-提拉通、17-达那邦(80’21-朴考)、8-提迪班、19-特里斯坦-杜;18-颂克拉;10-迪拉西、22-素巴猜(61’12-差那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