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后防线三送大礼 国足0-3伊朗无缘4强

字体大小:A A 2019-01-25 10:09:42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凌晨0点,2019阿联酋亚洲杯1/4决赛中国vs伊朗。冯潇霆、刘奕鸣和石柯先后出现重大失误,伊朗队把握机会由塔Lei米、阿兹蒙和安萨里法德破门,最终0-3不敌伊朗队止步八强,晋级半决赛的伊朗则继续保持完美的零封纪录。

  中国vs伊朗赛前形势

  1/8决赛阶段,中国队2-1逆转淘汰泰国队过关,伊朗队则是开场3分钟由门将贝兰万德力拒点球后2-0击败阿曼队晋级。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张琳芃累积黄牌停赛;伊朗队的中场大将阿米里同样因累积黄牌缺席此役。

  中国vs伊朗交锋历史

  本场比赛是两国国家队在亚洲杯决赛圈的第7次碰面,此前6次交锋,常规时间内国足4平2负不胜;并且中国队之前在亚洲杯淘汰赛阶段常规时间还从未有过连胜记录。

  中国vs伊朗精彩回放

  第4分钟,伊朗队中场斜长传,贾汉巴赫什右路得球再找远端的阿兹蒙,皮球线路太过刁钻稍稍偏出左立柱。第5分钟,中国队获得绝佳机会,郜林直塞,蒿俊闵右肋反越位成功,不过二次调整错失直接起脚或者传球的机会,最后传中找处在越位位置上的武磊,皮球被里萨扬拦截解围。

  第10分钟,阿兹蒙远端接哈伊萨菲开出的右侧角球,力压刘奕鸣头球攻门,皮球被郑智在门线前解围。

  第11分钟,米拉德-穆罕迈迪左路突破后传中,阿兹蒙前插Dan射偏出底线。第17分钟,张呈栋前场界外球掷出,伊朗队控制落点后,卡纳尼在本方半场大禁区边缘大脚球,带伤出战的冯潇霆后场在身位占优的情况下处理球略显犹豫,阿兹蒙后插上断球大禁区右侧横敲,无人盯防的迈赫迪-塔Lei米包抄推射空门建功,伊朗队1-0领先。

  第19分钟,德贾加大禁区外围远射,皮球打在石柯紧贴身体的左手手臂,卡塔尔籍主裁判贾西姆拒绝判罚点球。随即,塔Lei米从左肋强突,在被夹防情况下在与刘奕鸣对抗中摔倒在禁区内,主裁判贾西姆仍然示意没有点球。第22分钟,吴曦在无对抗情况下大腿后侧肌肉拉伤,赵旭日在场边开始热身。第25分钟,赵旭日替补登场。

  第26分钟,德贾加前场左侧任意球开出,卡纳尼小禁区边缘伸腿将球横敲出来,无人盯防的迈赫迪-塔Lei米近距离推射,皮球稍稍偏出左立柱,中国队逃过一劫。第27分钟,里皮再次人员调整,用肖智将冯潇霆换下。这样中国队场上阵型变为4-3-3,刘洋位置后撤回到左前卫,张呈栋打右边卫,刘奕鸣和石柯在中路搭档。不到30分钟,中国队已经用完两个换人名额,此时双方的射门次数比为0-6。

  第31分钟,伊朗队在本方半场大禁区左角处又是由卡纳尼送出了一记长传球,贾汉巴赫什中路争顶未果后,阿兹蒙与刘奕鸣对抗中赢得球权,然后过掉颜骏凌在小禁区左侧左脚推射打空门得手。主裁判贾西姆通过VAR视频回放看阿兹蒙在拼抢时左手有轻微的动作,但经过判断示意进球有效,伊朗队2-0领先。

  第36分钟,贾汉巴赫什中路30米外远射被直接封堵。第38分钟,中国队也送出直传身后球,可惜前插的赵旭日越位在先,里萨扬不满裁判吹罚太过迟缓表示抗议,结果被口头警告。第42分钟,张呈栋右路传球太接近球门,皮球被贝兰万德没收。第44分钟,武磊吊门皮球飞出底线,这也是国足上半时唯一一次射门。上半时比赛,中国队0-2落后于伊朗队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场伊始,中国队场面略有好转。第48分钟,刘洋左路斜传,肖智力抗卡纳尼头球攻门顶偏。第51分钟,迈赫迪-塔Lei米接左路传球,原地头球攻门顶高。第53分钟,肖智在伊朗队禁区内争顶时与普拉利甘吉头撞头,两人双双倒地,阿兹蒙主动上前关切肖智的状况。第58分钟,贾汉巴赫什接里萨扬的横敲,大禁区弧前劲射打高。随即,塔Lei米左肋抽射,皮球被颜骏凌没收。第59分钟,赵旭日右肋转身射门打偏。

  第60分钟,阿兹蒙右边路横敲,哈伊萨菲插上左脚打球门右下角,颜骏凌奋力侧扑用手将球捅出底线。伊朗队右侧角球开出后阿兹蒙的头球攻门顶高。第66分钟,塔Lei米在郑智出球后犯规被黄牌警告。第68分钟,伊朗队也进行人员调整,格多斯将贾汉巴赫什换下。第74分钟,中国队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于大宝将武磊换下。随即,伊朗队也将队长德贾加换下,队长袖标暂时戴在了哈伊萨菲的胳膊上。

  第76分钟,郜林突破里萨扬后左脚传中,刚刚替补出场的于大宝勉强头皮蹭到皮球没能形成射门。随即,肖智争抢头球时撞到普拉利甘吉被黄牌警告。第81分钟,蒿俊闵妙传,于大宝左肋突破后小禁区左角处左脚射门打偏。第84分钟,格多斯接长传球禁区外远射,颜骏凌扑球脱手后起身将球拿到。

  第85分钟,阿兹蒙被替换下场。补时第1分钟,伊朗队后场长传,石柯中圈弧内停球失误,塔Lei米断球后直塞,替补出场的安萨里法德得球形成单刀,右脚推射将球送入球门右下角。终场前,肖智的一记禁区内射门被贝兰万德没收。最终,中国队0-3不敌伊朗队止步1/4决赛。晋级四强的伊朗队,将于北京时间1月28日22点与日本队在艾因哈扎本扎耶德体育场进行首场半决赛争夺。

  中国vs伊朗首发阵容

  中国队(4-4-2):1-颜骏凌;17-张呈栋、6-冯潇霆(27’9-肖智)、4-石柯、2-刘奕鸣;11-蒿俊闵、10-郑智、15-吴曦(25’8-赵旭日)、19-刘洋;18-郜林、7-武磊(74’22-于大宝)

  伊朗队(4-3-3):1-贝兰万德;5-米拉德-穆罕迈迪、13-卡纳尼、8-普拉利甘吉、23-里萨扬;3-哈伊萨菲、9-奥米德-易卜拉希米、21-德贾加(75’4-切什米);17-迈赫迪-塔Lei米、20-阿兹蒙(85’10-安萨里法德)、18-贾汉巴赫什(68’14-格多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