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亚洲杯半决赛前瞻:日本伊朗重量级对决

字体大小:A A 2019-01-28 15:27:41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22点整,2019阿联酋亚洲杯半决赛第一场赛事伊朗vs日本。这场重量级对决,究竟谁会笑到最后?

  纵观两队的近5次交锋,日本队获得2胜2平1负的成绩,2006年德国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当时两队分别在主场以2-1战胜对手。可以说彼此的实力相差不大。

  伊朗目前世界排名第29,亚洲第一。参加的5场亚洲杯比赛中,打进12球的同时保持零失球,与卡塔尔并列最强防线,是本届赛事夺冠呼声最高的球队。

  日本目前世界排名第50,亚洲第三。参加的5场亚洲杯赛事中,虽然大获全胜,但得失球数据并没有伊朗这么亮眼,累计打进8球丢3球,不过日本每一场都是以1球小胜,可见球队状态稳健。

  值得一提的是,伊朗和日本都是俄罗斯世界杯的参赛球队,日伊之战也代表了亚洲足球的最高水平之争。不过日本是唯一闯入16强的亚洲球队,甚至险些杀入了8强。俄罗斯世界杯结束后,日本球队开始更新换代,本届亚洲杯阵容中就缺少了中国球迷熟知的香川真司、本田圭佑等大牌球星,但是球队打得更加务实,实力并没有下降。

  日伊两队都是亚洲杯冠军的常客,在亚洲杯的历史上,日本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曾经四次夺冠(1992年、2000年、2004年、2011年)。自2000年亚洲杯,日本在5次参加亚洲杯中3次问鼎。历史上日本队参加过8次亚洲杯,其中4次捧杯,夺冠率高达50%。在亚洲杯历史上,伊朗也曾经3夺亚洲杯冠军(1968年、1972年和1976年),但是最近的一次还是在1976年,已经43年没能染指这一奖项。在此前的三届亚洲杯中伊朗均倒在8强,本届赛事,波斯铁骑兵强马壮,是重新登顶亚洲足球的最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