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对手送礼大迫勇也破门 日本3-0进决赛

字体大小:A A 2019-01-29 10:20:25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晚,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首场半决赛伊朗vs日本。第56分钟,日本队利用五位伊朗球员自己主动停下来要求裁判判罚的失误,由大迫勇也头球破门;第67分钟,大迫勇也点球梅开二度;补时第1分钟,原口元气破门锁定胜局,最终日本3-0击败伊朗挺进决赛。

1月28日伊朗vs日本战报

  伊朗vs日本赛前形势

  此役是国际足联排名列亚洲榜单第一的伊朗队,与亚洲杯夺冠次数最多的日本队之间的强强对话。

  1/4决赛阶段,伊朗队三次后场大脚球,并很好的利用中国队中卫的低级失误以3-0完胜国足,在2004年中国亚洲杯后首次闯入赛事半决赛,也是其第9次跻身亚洲杯前四行列;

  日本队在上一轮则是依靠堂安律的点球破门1-0小胜大黑马越南队过关,第6度杀入亚洲杯半决赛。

  伊朗vs日本交锋历史

  此前,两队在亚洲杯决赛圈曾有过3次交锋,日本队1胜2平进1球0失球保持不败,不过之前都是在小组赛阶段的相遇。至于最近一次的碰面,则是2015年10月份的热身赛,日本队在先失球的情况下最终1-1与伊朗队打平。

  伊朗vs日本精彩回放

  上半时开场,伊朗队依然选择长传疾攻的战术,日本队则坚持团队配合,选择快速出球尽量避免身体对抗。第3分钟,阿米里前场头球摆渡,权田修一果断出击抢在阿兹蒙之前将球扑下。第14分钟,长友佑都左路前插,接肋部传球后横敲准备找南野拓实,后者被卡纳尼干扰情况下铲射偏出。第17分钟,柴崎岳左侧角球开到远端,吉田麻也跃起头球冲顶飞出底线。

  第19分钟,日本队在右肋打出团队配合,堂安律内切15米处低射,皮球擦着右立柱将将偏出。第22分钟,权田修一开门球失误,伊朗队中前场逼抢赢得球权,哈伊萨菲传身后,阿兹蒙插上大禁区左侧突破柴崎岳后在吉田麻也的封堵情况下强行起脚,皮球被权田修一用左脚将球挡出底线救险。

  第23分钟,阿兹蒙禁区内与长友佑都对抗中摔倒,澳大利亚籍主裁判比思示意没有点球比赛继续。1分钟后,阿米里凶狠铲翻酒井宏树被黄牌警告。第28分钟,哈伊萨菲左路传球找阿兹蒙,吉田麻也中路抢先出脚将球挡出底线。

  之后,伊朗球员在场上的身体对抗已经超出正常范畴,包括阿兹蒙在内甚至有肘击的危险动作。第32分钟,阿兹蒙力抗富安健洋勉强头球攻门被权田修一没收。第43分钟,哈伊萨菲外围远射放了高炮。随即,易卜拉希米因踩踏大迫勇也脚面被直接黄牌警告。上半时比赛,伊朗队与日本队维持0-0平比分进入半场休息。前45分钟,日本队虽然控球在57%,但3次射门全部偏靶而出。

  第46分钟,哈伊萨菲肋部远射,皮球打在酒井宏树手臂Dan出底线。主裁判比思黄牌警告酒井宏树。德贾加主罚左肋20米外任意球抽射远角稍偏。第49分钟,哈伊萨菲中路远射被南野拓实挡出界外。第52分钟,德贾加外围任意球吊禁区内,被权田修一双拳击出。哈伊萨菲外围得球再次远射打飞。

  第56分钟,柴崎岳在中场左路斜传地滚球,大迫勇也中路直接将球敲出,南野拓实在与卡纳尼争抢中,卡纳尼将球捅出,南野拓实摔倒,此时五名伊朗球员都停下脚步要求澳大利亚籍裁判比思判罚南野拓实假摔,但比思双手下压,南野拓实则不停顿立即起身跑到角旗附近将球传中,门前无人盯防的大迫勇也跃起近距离后仰头球破门,日本队1-0领先。

  第59分钟,远藤航在与里萨扬对抗中受伤,在颈椎被固定后被担架抬离出场,盐谷司替补出场。与此同时,伊朗队也在前场进行了调整。第61分钟,贾汉巴赫什25米外任意球射左上死角,权田修一将球托出底线。角球开出后,普拉利甘吉的头球攻门顶高。第63分钟,南野拓实大禁区左侧传球时,皮球击中坐在地上封堵的普拉利甘吉支撑的手臂,经过VAR确认,主裁判比思确认点球,大迫勇也操刀骗过贝兰万德打球门右侧得手梅开二度,日本队2-0领先。

  随后,伊朗队连换两人孤注一掷,不过伊朗队的场上球员已经明显急躁。第73分钟,堂安律右侧的射门角度稍正,皮球被贝兰万德没收。随后,格多斯外围两次射门都放了高炮。第88分钟,日本队也用完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补时第1分钟,伊朗队后场传球失误,柴崎岳得球后传球,南野拓实分给原口元气,原口元气超车里萨扬后大禁区左侧11米处冷静推射破门。临近比赛结束前,阿兹蒙情绪失控与日本队球员推搡,他和长友佑都一起被黄牌警告。最终,日本队3-0击败伊朗队率先晋级2019年亚洲杯最后决赛!

  伊朗vs日本首发阵容

  伊朗队(4-3-3):1-贝兰万德;5-米拉德-穆罕迈迪、13-卡纳尼、8-普拉利甘吉、23-里萨扬;3-哈伊萨菲、9-奥米德-易卜拉希米、21-德贾加(71’14-格多斯);11-阿米里(58’10-安萨里法德)、20-阿兹蒙、18-贾汉巴赫什(71’16-托拉比)

  日本队(4-4-2):12-权田修一;5-长友佑都、22-吉田麻也、16-富安健洋、19-酒井宏树(72’3-室屋成);8-原口元气、6-远藤航(60’18-盐谷司)、7-柴崎岳、21-堂安律(88’14-伊东纯也);9-南野拓实、15-大迫勇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