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卡塔尔4-0阿联酋晋级 保持零失球记录

字体大小:A A 2019-01-30 10:40:44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晚,2019阿联酋亚洲杯第二场半决赛卡塔尔vs阿联酋。卡塔尔以4-0击败10人作战的东道主阿联酋队,以6战全胜进16球不失一球的战绩,历史上首次闯入亚洲杯决赛。

1月29日卡塔尔vs阿联酋战报

  卡塔尔vs阿联酋赛前形势

  八强战阶段,1-0战胜韩国队的卡塔尔队是首次跻身亚洲杯四强,他们的对手则是东道主阿联酋队,后者1/4决赛阶段1-0将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淘汰,连续两届赛事都成功晋级到半决赛。

  卡塔尔vs阿联酋交锋历史

  这是两队历史上的第30次国际A级比赛交锋,此前是卡塔尔队11胜8平10负略占优势,不过自2002年后阿联酋队在8次面对卡塔尔队时5胜3平保持不败。

  卡塔尔vs阿联酋精彩回放

  上半时开场,卡塔尔队控球更多,不过前10分钟场面打得较为平淡。趁着死球状态,阿联酋队主教练扎切罗尼将哈马迪叫到身边简单嘱咐几句。第12分钟,哈吉里外围突然一记右脚外脚背抽射,皮球被哈利德-伊萨侧扑拿下。2分钟后,布阿莱姆再次尝试远射,既高又偏。

  第23分钟,卡塔尔队在后场夹防从哈马迪脚下断球,阿费夫分球,布阿莱姆右肋得球趟入大禁区,在右角处16米处尤马贴身不够紧的情况下推射远角,准备不足的阿联酋门将哈利德-伊萨明显失误,皮球Dan地后从他手下过去钻入球门,卡塔尔队1-0领先。第25分钟,哈马迪勉强头球没有顶正,皮球被萨德-谢布摘下。第30分钟,马布霍特接阿米尔开出的角球跃起甩头攻门顶偏。第32分钟,海多斯任意球射门打在哈米斯身上Dan出底线。

  第37分钟,哈吉里左肋传球,阿费夫边线附近横敲,阿尔莫埃兹-阿里肋部拿球突进,在大禁区边缘后有尤马追赶,前有伊斯梅尔-艾哈迈德正面防守的情况下,17米处冷静右脚推出一记弧线球,皮球击中右立柱内侧Dan入网窝。阿尔莫埃兹-阿里6场打进8球,平了伊朗传奇射手阿里-代伊在1996年亚洲杯创造的赛事单届个人进球纪录。上半时比赛,卡塔尔队2-0领先阿联酋队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场伊始,阿联酋队便将马塔尔换下。第51分钟,阿联酋队再次换人,哈利勒替补登场。第52分钟,马布霍特一记极具威胁的射门被萨德-谢布飞身托出底线。第55分钟,马塔尔因踩踏阿费夫被墨西哥籍主裁判拉莫斯黄牌警告。第61分钟,马布霍特和马塔尔短时间内连续射门都被封堵。1分钟后,布迪亚夫侵犯伊斯梅尔-艾哈迈德吃到黄牌。

  第69分钟,马塔尔大禁区左侧的射门被挡出底线。阿联酋队随即用完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第72分钟,哈利勒接班达尔-阿赫巴比的传球头球攻门又被谢布救险托出底线。第75分钟,塔里克-萨勒曼解围对方边线传中球解围踢空险些乌龙,皮球被谢布没收。

  第80分钟,塔里克-萨勒曼在中场右侧斜传,阿费夫垫了一下皮球,阿尔莫埃兹-阿里怕自己越位站在原地未动,海多斯躲过对方第一下铲防,插上形成单打,面对门将伊萨在点球点附近右脚挑射破门,卡塔尔队3-0领先。在庆祝过程中,看台上的阿联酋球迷继续扔水瓶发泄不满。

  第87分钟,刚刚替补出场的艾尔丁便吃到黄牌。第90分钟,阿联酋队的中卫伊斯梅尔-艾哈迈德无球状态下右肘肘击哈吉里,主裁判拉莫斯经过VAR确认红牌将伊斯梅尔-艾哈迈德红牌罚下。补时第3分钟,布迪亚夫右路传球,刚刚替补出场的哈米德-伊斯梅尔右肋前插得球,在大禁区右侧8米处冷静推射,皮球碰伊萨右脚后入网。最终,卡塔尔队4-0完胜阿联酋队晋级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决赛!

  卡塔尔vs阿联酋首发阵容

  卡塔尔队(4-4-2):1-萨德-谢布;3-阿卜杜勒卡里姆-哈桑、4-塔里克-萨勒曼、16-布阿莱姆、2-佩德罗-科Lei亚(90’13-穆哈扎);14-哈吉里、12-布迪亚夫、23-马迪波、10-海多斯;11-阿克拉姆-阿费夫(90’8-哈米德-伊斯梅尔)、19-阿尔莫埃兹-阿里(87’7-艾尔丁)

  阿联酋队(4-2-3-1):17-哈利德-伊萨;3-阿巴斯、19-伊斯梅尔-艾哈迈德、6-尤马、13-哈米斯-伊斯梅尔;5-阿米尔-阿卜杜勒拉赫曼(46’10-马塔尔)、2-萨尔明;9-班达尔-阿赫巴比、20-纳西尔(16-穆罕默德-阿卜杜勒拉赫曼)、15-哈马迪(51’11-哈利勒);7-阿里-马布霍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