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决赛对阵:2月1日22点日本vs卡塔尔

字体大小:A A 2019-01-30 11:25:05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2019亚洲杯决赛的两支球队全部诞生,卡塔尔4-0大胜东道主阿联酋,队史首次杀进亚洲杯决赛。卡塔尔和日本将在北京时间2月1日晚上10点上演冠军争夺战。

  卡塔尔本届亚洲杯赛事前6场不但全胜,更是连续6场都实现零封。小组赛连胜黎巴嫩、朝鲜和沙特,淘汰赛则连挫伊拉克和韩国这两支前亚洲杯冠军,随后又主场4-0大声东道主阿联酋,这是卡塔尔队史首次跻身亚洲杯决赛,此前他们最好的战绩只有8强,不得不说卡塔尔近些年实力进步神速。

  决赛的另一支对手则是亚洲杯的常客日本,蓝色武士此前8次参赛,一共有4次杀进决赛,4次决赛的战绩全胜,分别是在1992年、2000年、2004年以及2011年折桂,可谓惊艳丰富。不过在本届亚洲杯小组赛中,日本晋级得并不顺利,面对土库曼斯坦、阿曼以及乌兹别克斯坦都是1球小胜,以小组头名晋级淘汰赛首,接连两个1-0击败沙特和越南,但在半决赛面对伊朗则3球完胜晋级。

  不知道这次是卡塔尔创造队史纪录还是日本再次刷新夺冠纪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