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足协杯抽签规则有变 参赛球队无序抽签

字体大小:A A 2019-02-14 11:05:54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新赛季足协杯第一轮比赛抽签仪式将于18日在北京进行,和以往赛制不同的是,新赛季足协杯每轮都会进行一次抽签,而且是“混合、无序”抽签。

  以往足协杯抽签都采取落位抽签规则,亚冠参赛队分别落位四个区域,只要一次抽签基本就能决定一年的走势。然而新赛季足协杯抽签规则产生变化,参赛球队将进行无序抽签,也就是说每轮都会进行抽签,,只有抽签之后才能确定谁与谁交手。

  值得一提的是,从今年开始,足协杯进行第四次扩军,届时将会有96支球队参赛,其中业余联赛和乙级联赛参赛球队各32支。

  根据规定,中超参赛球队将在足协杯第四轮进入参赛,届时就没有以往提前落位的特权,而是参加混合无序的抽签。这也意味着恒大、上港、国安、鲁能等强队就会提前碰面,甚至可能第四轮就直接交手。到时候将根据抽签的方式来决定谁是主场。

  此外,足协杯还扩大了单场淘汰的范围,除了决赛之外,每轮均为单场淘汰,这也是为了提升赛事的激烈程度。

  据悉,组委会这样安排是为了增加比赛的不确定性和看点,不过一旦实力强的球队都提前碰面,那么到了半决赛、决赛的看点是否会有所削弱,这也是值得关注的。

  几乎每年的足协杯都会有一些黑马球队产生,比如低级别联赛球队淘汰高级别联赛队伍。从新赛季开始,足协杯将增设黑马的金银铜奖项,到时候将会有三支球队成为赛事的黑马,获得该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