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岁埃托奥正式宣布退役!曾连夺2次三冠王

字体大小:A A 2019-09-07 10:32:31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38岁的喀麦隆球星埃托奥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宣布,正式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埃托奥宣布退役

  埃托奥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写道:“一切都结束了,我要去寻找新挑战了,感谢所有人的爱!”

  埃托奥司职中锋,先后曾效力于皇马、巴萨、国际米兰和切尔西等欧洲劲旅。2004/05赛季效力巴萨期间,埃托奥作为主力球员帮助球队获得了西甲冠军。一年之后,巴萨又成为了西甲和欧冠的双冠王,梦二王朝就此被打造出来。

  2008/09赛季和2009/10赛季,埃托奥先后跟随巴萨和国际米兰赢得三冠王,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连续两年赢得双冠王的球员。

  2011年夏天,埃托奥加盟俄超球队安郅,随后就开始了漂泊生涯。在安郅效力两年后,埃托奥在切尔西、埃弗顿和桑普多利亚都短暂效力过。在2015/2018年间,埃托奥一直效力于土耳其联赛。在上赛季,埃托奥效力于卡塔尔SC队。如今,埃托奥决定挂靴。

  在国家队中,埃托奥为喀麦隆队出场118次打进56球。埃托奥率队在2000年和2002年两夺非洲杯,此外还在2000年赢得了奥运男足金牌。在喀麦隆足球史上,埃托奥出场数排名第二,仅次于出场137次的宋。埃托奥的进球数,则是喀麦隆历史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