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足联官宣取消客场进球原则 下赛季将实施

字体大小:A A 2021-06-25 10:22:31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欧足联在官方网站上宣布,从下赛季开始,取消所有欧战比赛中客场进球规则。

欧足联宣布取消客场进球原则

  欧足联表示,在欧足联俱乐部竞赛委员会以及女足委员会的建议下,欧足联执委会通过了从下赛季起取消欧足联各项赛事中客场进球价值加倍的原则。

  欧战客场进球规则从1965/66赛季开始实施,迄今已经有56个年头。具体的规则表述为:一旦两队两回合比赛的总比分相同,那么在客场进球多球队,将获得晋级资格。某种程度上,如果到了比拼客场进球的地步,那么客场进球可以相当于1.5球。

  欧足联表示,之所以取消这一规则,是因为统计显示,现在球队在主客场的胜负差距越来越小了。另一方面,客场进球规则的存在,反而让主场作战的球队束手束脚,因为害怕丢球而不敢进攻。

  从下赛季开始,欧战比赛从资格赛、小组赛再到淘汰赛,将不会出现任何比较客场进球的规则。资格赛和淘汰赛中如果出现两队两回合总比分打平的情况,将进行上下半场各15分钟的加时赛,如果仍无法决出胜负,将进行点球决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