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前锋本泽马获2022金球奖 生涯首次

字体大小:A A 2022-10-18 10:20:44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2022年金球奖颁奖典礼在法国巴黎的夏特雷剧院进行。效力皇家马德里的前锋卡里姆-本泽马获得了金球奖,这是他生涯首次获得这一奖项。

    本泽马获2022金球奖

      前皇马主帅、法国足球名宿和前金球奖得主齐达内颁出金球奖,效力于皇马的法国前锋本泽马击败马内、德布劳内、莱万多夫斯基获得最高荣誉。34岁的本泽马上赛季46场比赛打入44球,帮助皇马夺得欧冠和西甲冠军。他成为了第6位获得金球奖的法国人,法国人共计8次获得金球奖。同时也是第9位获得金球奖的皇马球员,皇马13次获得金球奖追平巴萨。

      金球奖由《法国足球》杂志评选,始评于1956年,每年一次颁发给表现最出色的球员。金球奖最早也被称为欧洲足球先生,每一年都被颁发给表现最出色的欧洲球员,1995年起评选扩大到世界范围。金球奖2010年到2015年间由国际足联和《法国足球》联合评选后颁出,被称为FIFA金球奖,2016年分开。金球奖近年来扩展到多个奖项,成为国际足坛一大颁奖盛典。金球奖评选以自然年为时间范围,但从2022年开始以跨年度的赛季为时间范围,这一调整更符合各国联赛的完整比赛周期。

      阿根廷球星梅西曾7次获得金球奖(包括FIFA金球),是获得这一奖项次数最多的球员。葡萄牙球星C罗共18次被提名,是提名次数最多的球员。2020年金球奖因新冠疫情停办一年。2021年金球奖获得者是梅西,波兰前锋莱万多夫斯基和意大利中场若日尼奥分别获得银球和铜球。

      2022年金球奖各大奖项

      男子金球奖:本泽马(皇家马德里)

      女子金球奖:普特拉斯(巴塞罗那)

      科帕奖(最佳新人奖):加维(巴塞罗那)

      苏格拉底奖:马内(拜仁慕尼黑)

      雅辛奖(最佳门将奖):库尔图瓦(皇家马德里)

      盖德-穆勒奖(最佳前锋奖):莱万多夫斯基(巴塞罗那)

      最佳俱乐部奖:曼城(英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