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足协和球员发布声明谴责卡塔尔侵犯人权

字体大小:A A 2022-10-28 11:08:35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澳大利亚足协和国家队球员在当地时间周四谴责了卡塔尔侵犯人权的行为。

    澳大利亚足协和球员发表声明谴责卡塔尔侵犯人权

      澳大利亚足协表示,体育场建设过程中对移民工人的剥削““不容忽视”,他们同时敦促卡塔尔将同性婚姻合法化。

      澳大利亚足协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承认卡塔尔近年来在承认和保护工人权利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并进行了立法改革,我们鼓励所有利益相关者继续走这条改革之路。然而,我们也了解到,这项赛事与一些移民工人及其家庭的痛苦有关,这一点不容忽视。”

      澳大利亚足协的声明伴随着一段简短的视频,其中有16名国家队球员亮相。

      球员们在视频中说:“在过去的两年里,我们一直在努力了解和认识卡塔尔的情况。我们已经了解到,在卡塔尔举办世界杯的决定已经导致我们无数的工人同胞遭受痛苦和伤害。这些遭受痛苦的移民不仅仅是数字。”

      球员们承认卡塔尔有为改善工作条件而进行的改革,但表示这些变化是 “不一致的”。

      澳大利亚足协还敦促卡塔尔对同性关系采取更柔和的立场,因为这种关系在卡塔尔是非法的。

      包括英格兰、法国和德国在内的一些欧洲主要国家的球队队长,将在世界杯比赛期间佩戴彩虹色的臂章,上面写着 “One Love ”的字样,这是一项反歧视运动。

      卡塔尔官方本周早些时候抨击了外界的““双重标准”,表示这是一场 “前所未有的抹黑运动”。

      卡塔尔埃米尔表示:“自从我们赢得世界杯举办权以来,卡塔尔遭受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抹黑运动,这是任何主办国都没有遇到过的。卡塔尔最初真诚地接受了负面评论,甚至认为一些批评是积极和有益的,有助于我们发展需要发展的方面。但很快我们就明白了,这场运动在继续,在扩大,并包括捏造和双重标准,直到它达到了一种凶猛的程度,让许多人怀疑这场运动背后的真正原因和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