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总决赛MVP评选规则:看场均表现质量

字体大小:A A 2022-04-22 10:25:11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CBA官方公布了本赛季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的评判公司。

  根据赛季开始前公布的规则,在总决赛全部比赛中个人场均表现质量值指标得分位列第一的总冠军球队球员将荣膺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如果出现场均表现质量值指标相同或相差分值在0.5以内(不含),则总决赛全部比赛的总得分为主要参考值,总得多者当选。(总决赛MVP必须参加至少85%的总决赛场次,四舍五入)

  表现质量值=得分-2分出手数-0.8×3分出手数-0.3×罚球出手数+0.3×进攻篮板数+0.2×防守篮板数+0.5×助攻数+1.5×抢断数+0.7×盖帽数-1.2×失误数

  总决赛第一场比赛后,辽宁方面,付豪表现质量值10.5分排名第一、郭艾伦6.9分排名第二、莫兰德5.7分排名第三。

  广厦方面,奥卡福表现质量值7.0分排名第一、赵嘉仁5.5分排名第二、许钟豪4.4分排名第三。

  目前,辽宁大比分1-0领先广厦,双方的第二场比赛将于明日晚间开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