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MVP候选人:塔图姆库里汤普森领衔

字体大小:A A 2022-06-01 14:27:03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虽然勇士和凯尔特人的总决赛还没开始,但总决赛MVP榜单竞争激烈,库里、塔图姆和汤普森,最终谁可以争夺这个MVP呢?下面是对FMVP归属的预测。

  1.斯蒂芬-库里

  今年季后赛,库里用自己的表现给了“球队核心”、“完美队友”一个全新的定义。首轮系列赛,为了给克莱和普尔创造更多机会,库里在复出后主动打起了替补。之后的两轮比赛,库里也总能在关键时刻及时站出来。西决打完,库里拿到历史第一次分区决赛MVP的奖杯。但显然,库里对于总决赛的MVP更加渴望,毕竟这个奖杯是他生涯至今唯一还缺少的一座。

  2.杰森-塔图姆

  季后赛前三轮,塔图姆先后经历了与杜兰特、字母哥和巴特勒的惨烈PK,在进入总决赛之前,他无论是战力层面,还是精神层面似乎都激发出了新的潜能,而最终,东部决赛的MVP也归属了他。季后赛打到现在,塔图姆场均拿到27分5.9助攻和6.7篮板,如果未来,他能带领绿军夺冠,并在总决赛延续这种高产的发挥,那么他完全是有希望拿到总决赛MVP的。

  3.克莱-汤普森

  虽然不可能做到每场球都高产,但季后赛打到现在,克莱却在不少终结系列赛悬念的夜晚中大爆发。次轮与灰熊的比赛,G6汤上线,全场轰下30分,投进了8个三分球。西决第5场,克莱又拿到32分,三分球16中8。进入总决赛,一旦库里遭到严防,那么克莱也许会获得更多出手机会,而一旦他能再度祭出火热手感,那么他最终爆冷拿到总决赛MVP也并非没有可能。

  4.安德鲁-维金斯

  今年季后赛,维金斯充分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他成为勇士锋线上最值得依靠的防守者,西部决赛,作为主防东契奇的那个人,维金斯也让卢卡经历了严重的球场消耗,并成为整个西部所有球员中,主防卢卡效果最好的那个人。另外,在数据方面,维金斯场均也有15.8分7篮板的可观输出。虽然,角色球员拿到总决赛MVP的希望并不大,但是有了2015年伊戈达拉的例子,这种事情也完全有发生的可能性。

  5.杰伦-布朗

  尽管,绿军的核心是塔图姆,但是,作为一支名义上双核配置的球队,杰伦-布朗也在绿军的体系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事实证明,在塔图姆状态不佳的夜晚,布朗往往能站出来迅速为他分担压力。季后赛打到现在,布朗场均得到22.9分6.8篮板3.5助攻1.2抢断,这样的数据在进入总决赛后,也有继续上升的空间,而除了塔图姆,布朗当然是绿军阵中最有希望拿到FMVP的那个人。

  6.其他

  在勇士和绿军阵中,都有不少优秀的帮手,比如勇士这边的普尔,他已经是水花兄弟之外,队伍最出色的得分手了。而在绿军这边,内线的霍福德、罗伯特-威廉姆斯、格兰特-威廉姆斯,外线的斯玛特、怀特和普理查德也都在季后赛中有过高光表现。但对于一名角色球员来说,一场球的爆发并不算难,可整个系列赛都保持高产就不容易了,而后一条恰恰是染指MVP的必要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