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官宣签两名落选秀 均为Exhibit 10合同

字体大小:A A 2022-07-25 11:58:32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湖人官方宣布,球队与两名落选秀贾文特-麦考伊和小法比安-怀特签下Exhibit 10合同。

  贾文特- 麦考伊身高196cm,体重82公斤,今年24岁,此前为湖人出战2场夏季联赛,场均可以得到10.5分4篮板1助攻。

  小法比安-怀特身高204cm,体重104公斤,今年23岁,此前为湖人出战2场夏季联赛,场均可以得到5.5分7篮板。

  附科普:什么是Exhibit 10合同?

  Exhibit 10合同严格来说只是一个条款,并不算一种合同,只是在新闻报道中为了方便取分带有Exhibit 10的合同和不带Exhibit 10的普通底薪合同,就常常把含有Exhibit 10条款的合同成为Exhibit 10合同。

  所以Exhibit 10合同其实就是一份“一年时长的底薪,带有Exhibit 10条款,除Exhibit 10本身奖金(5千至5万不等)之外不能再有任何其他奖金”的合同。

  关于Exhibit 10合同的一些规则:

  1、Exhibit 10合同不计入球队工资帽;

  2、NBA球队可以将Exhibit 10合同转为双向合同,但这一操作必须在常规赛开始之前完成;转成双向合同之后,也可以再转成正式的NBA合同。(双向合同简单解释:根据球队需要,可以打发展联盟也可以打NBA,且薪水会比在发展联盟高不少。)

  3、没有发展联盟附属球队的NBA球队不能与球员签署Exhibit 10合同;

  4、每一支NBA球队不允许有超过6份Exhibit 10合同,Exhibit 10合同不能重新签约、不能提前续约;

  5、如果这位签下Exhibit 10条款的球员被NBA球队裁掉,然后加盟了该NBA球队在发展联盟的附属球队并且留队(留在发展联盟球队)的时间达到60天,那么这位球员就可以得到5千至5万美金的奖金;

  6、如果Exhibit 10合同转正成了双向合同,那么上述5千至5万美金的奖金就直接变成全额保障的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