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兆旭官宣退役 身体已经退化到跟不上脑子

字体大小:A A 2023-04-09 14:57:14编辑:全身而退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2023年4月9日,根据张兆旭近日在接受天津媒体采访时,他个人正式宣布退役的决定,这名CBA顶薪先生离开上海男篮2年后,终究没有打出预期的比赛影响力,反而是频繁爆发伤病困扰,需要带伤出战,现在身体状态不是特别好的情况下,他和天津男篮合同到期,36岁的年龄段个人选择退役恐是非常无奈的决定。

  根据张兆旭的采访透露:随着年纪越来越大,自己身体的机能一点点发生了变化。会突然有种感觉,训练和比赛的时候,这球明明我能做到,或者可以防成,或者可以打进、抢下来,但是现在就是脑子想到,身体跟不上了。慢慢开始多起来之后,这个心情其实有点悲壮。既然这样我就萌生退役了。

  而新赛季的表现让人唏嘘,张兆旭代表天津男篮打了40场比赛,场均14分钟,得到2.3分2.9篮板,几乎是纯蓝领的角色,特别是张庆鹏上任后,张兆旭的出场时间面临大幅度下滑,结合到他在队内属于顶薪球员的定位,或许个人确实是很想打出足够证明自己的状态和数据,但身体已经不允许他跟上脑子的动作,而天津又是一支非常追求速度和反击的队伍,张兆旭这种传统内线而言,就算是继续留在球队也很难有很大的发挥。

  回顾张兆旭的职业生涯,出道时期被誉为小姚明,出众的身高入选过中国男篮大名单,但在外界的印象当中,他距离兑现天赋一直存在差距,在上海男篮表现最好的赛季是14-15赛季,场均交出11分7.8篮板1.8封盖,后续的职业生涯就渐渐开始走下波路,而20-21赛季结束后,双方在合同谈判方面存在比较大的分歧,尤其是合同数字,成为张兆旭离队的直接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