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楠和李春江被取消中国篮球名人堂提名资格

字体大小:A A 2023-09-22 10:24:56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中国篮协公布了2023年中国篮球名人堂提名名单,值得关注的是李春江和李楠作为首届没有当选的人员,并没有出现在本届的复位名单中。

  据了解,中国篮球名人堂委员会2023年首次会议依据《中国篮球名人堂规程》第29条相关规定作出决定,取消二人2023年中国篮球名人堂被举荐资格。

  原因是上个赛季两人因消极比赛分别被终止教练注册资格3年和5年。


  此前,2023年中国篮球名人堂提名名单确定,共计29人、集体3队,涵盖“杰出运动员”“杰出教练员”“优秀集体”“特别贡献人士”四个序列,名单如下:

  男运动员:李汉亭、黄柏龄、俞元煦、朱芳雨、张卫平、张斌、巩晓彬(复位)、孙军(复位)、杜锋(复位)、王立彬(复位)、孙凤武(复位)

  女运动员:胡英信、李世华、马申妹、苗立杰、陈楠、邱晨、张月琴、柳青(复位)、隋菲菲(复位)、陈月芳(复位)、展淑萍(复位)

  教练员:刘贵乙、张大维、阿的江(复位)、陈道宏(复位)、吕长新(复位)、闵鹿蕾(复位)

  集体:1992年奥运会国家女子篮球队(亚军)、1996年奥运会国家男子篮球队(八强)、2008年奥运会国家男子篮球队(八强)

  特别贡献人士:龚培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