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2023亚洲杯承办意向书提交日期延后

字体大小:A A 2022-06-29 11:40:39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亚足联官方宣布,将收到亚足联成员协会提交主办2023年亚洲杯意向书 的截止日期,从原定的2022年6月30日延长至7月15日。

2023年亚洲杯承办意向书提交日期延后

  5月14日亚洲杯中国组委会发布公告宣布,受疫情影响组委会难以在当前对明年的亚洲杯按完全开放模式办赛作出承诺和安排,经各方商议决定,本届亚洲杯将易地举办。

  2023年亚足联亚洲杯原定于2023年6月16日至7月16日在中国举行。受疫情影响,中国组委会当前难以对明年的亚洲杯按完全开放模式办赛作出承诺和安排。经亚足联、中国足协和2023年亚洲杯中国组委会共同商议后决定,本届亚洲杯足球赛将易地举办。

  到目前为止,已经有4-5个国家对接手亚洲杯有兴趣,包括是卡塔尔、沙特和日本、韩国以及澳大利亚。其中韩国足协此前已经正式表态有意举办亚洲杯,并向各地方政府征集举办意向书。而澳大利亚足总也表态称,他们对于申办2023年亚洲杯赛有很大兴趣。澳足总一位发言人称:“我们正在与亚足联和澳大利亚政府分别进行沟通,相关的申办程序已经开始准备。”除了澳大利亚足总外,日本足协近期也在就是否申请接办亚洲杯赛一事进行内部评估。

  同时,对手主办国家的沙宣,亚足联也提出了7项申办条件:承办方须提供5座观众容量不少于2万人的球场用于小组赛、1/8决赛、1/4决赛。半决赛场地须保证容纳4万人的观众容量。开闭幕活动也就是揭幕战与决赛场地观众容量须达到5万人以上。而对于以上几个拥有丰富的举办大型赛事经验的国家来说,满足这些办赛条件并不是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