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职业球员协会:不要与中国俱乐部签约

字体大小:A A 2022-07-08 14:01:08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国际职业球员协会(FIFPRO)发布一则声明,警告职业球员不要与包括中国在内的七个国家的俱乐部签约。

国际职业球员协会是什么组织

  除了中国以外,其他被点名的国家还有阿尔及利亚、希腊(第2级联赛)、利比亚、罗马尼亚、沙特和土耳其。FIFPRO表示,这些国家的足球俱乐部存在广泛的合同违规现象。“在中国、阿尔及利亚和沙特,拖欠球员薪水是反复出现的问题。”

  对此,《足球报》记者撰文评论道:中超近年出现了大面积的欠薪和大量国际球员劳资纠纷诉讼,中国足球的国际信誉随着每一次与外援、外教的纠纷,一直在不断受损,如今FIFPRO面向自己旗下职业球员发出书面“警报”,正是中国职业联赛遭遇的一次严酷的“信用大降级”。

  关于国际职业球员协会——

  成立于1965年12月15日,是一个代表全球各地职业足球运动员的的国际体育组织,现共有60个国家的职业球员成为该会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