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联赛新政策:中超将取消U23政策

字体大小:A A 2023-02-08 11:05:50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2023年职业联赛俱乐部负责人会议今日召开,会议上宣布了新赛季各项政策,包括中超取消U23政策,中甲实施U21政策。

新赛季联赛新政

  具体要求

  中超:报名U21球员至少5名,本俱乐部注册4年以上(取消U23球员始终在场要求)。

  中甲:报名U21球员至少5名,本俱乐部注册4年以上,1名U21始终在场(以1名U21球员始终在场取代1名U23球员始终在场要求)

  中乙(不变):报名U21球员至少5名,本区域球员5名,1名U21始终在场

  除此项政策外,新赛季的新政还包括:

  1、国内联赛全面回归主客场制,中超、中甲实行常规的主客场制,中乙实行分区主客场制

  2、各级联赛的规模上,足协并未具体规定参赛球队的数量,中超、中甲、中乙的参赛球队数量均将“视准入情况待定”

  3、各中超俱乐部必须参加U21联赛,这也是准入的条件之一,中甲、中乙俱乐部鼓励参加U21联赛。2023年U21联赛优胜队(名额待定)升级至2024年中乙联赛,U21联赛队伍升入中乙联赛后以俱乐部B队形式参加中乙联赛。

  注:俱乐部B队球员资格:俱乐部B队(U21联赛升级后)参加中乙联赛的报名球员应以U23球员为主要人员,超龄球员报名不得超过4名,每场比赛同时上场的超龄球员不得超过3名(U23球员、超龄球员的具体年龄规定参照相应竞赛规程),俱乐部B队报名球员、替补席官员不得同时代表该俱乐部一线队参加相应联赛或足协杯赛,但在注册窗口期可在一线队补报名,但将失去当赛季中乙联赛参赛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