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韩国国脚孙准浩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

字体大小:A A 2023-05-17 14:07:45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在外交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传出消息,韩国国脚孙准浩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辽宁省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是指“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他人财物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较大的行为,属妨害对公司、企业管理秩序罪的一种。”

  按照《刑法》第163条的规定,构成公司、企业、其他单位人员受贿罪必须是受贿数额较大的,不足较大数额的按一般受贿行为处理。“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数额巨大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可以并处没收财产。”

  另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贪污贿赂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法释〔2016〕9号),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中的“数额较大”的起点按照受贿罪相对应的数额标准的二倍,即六万元;职务侵占罪中的“数额巨大”的起点按照受贿罪、贪污罪相对应的数额标准的五倍,即一百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