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欧洲杯分组:西班牙意大利造死亡之组

字体大小:A A 2023-12-05 10:09:48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2024年欧洲杯小组赛抽签仪式已经结束,西班牙、意大利和克罗地亚三队同分B组,法国则与荷兰同分一组,除此之外,英格兰、德国、比利时等队签位整体良好。

  本届欧洲杯沿用24支队6小组赛制,24支正式参赛队中,除去以东道主身份晋级的德国,已有20队通过欧预赛晋级,另有3个附加赛名额有待明年3月份决出。

  抽签分档里,东道主德国和西班牙、英格兰、法国、比利时、葡萄牙等6队被列入第一档种子队,但三、四档里却出现不少令人意外的强队名字。荷兰、克罗地亚被列入三档,上届最终夺冠的老牌强队意大利则落入第四档,瑞士、塞尔维亚这样的世界杯常客也进到了第四档,而这,也几乎确定本届欧洲死亡之组出现概率会很高。

  最终的抽签里,也不出所料的产生了一些“死亡气息”很重的小组。

  西班牙所在的B组构成了本届欧洲杯最大的死亡之组,斗牛士军团与第三档的克罗地亚和第四档的意大利分在一组,三大欧洲豪强直接被凑到了一起,同组另外一个队则是阿尔巴尼亚。

  法国所在的D组也是潜在的死亡之组,法国与第三档的豪强荷兰分在一组,同组的第二档次队伍则为奥地利,值得一提的是,D组最后一队是附加赛A组的胜者(尚未决出),而莱万领衔的波兰队目前就在附加赛A组里。

  相比较西班牙、法国而言,其他四个种子队抽签局势相对好了不少,德国与瑞士同分一组,英格兰遭遇丹麦塞尔维亚,比利时和葡萄牙也都在各自小组里战力相对领先的队伍。

  详细的分组如下(组别排列顺序对应球队分档):

  A组:德国、匈牙利、苏格兰、瑞士

  B组:西班牙、阿尔巴尼亚、克罗地亚、意大利

  C组:英格兰、丹麦、斯洛文尼亚、塞尔维亚

  D组:法国、奥地利、荷兰、附加赛A组胜者

  E组:比利时、罗马尼亚、斯洛伐克、附加赛B组胜者

  F组:葡萄牙、土耳其、捷克、附加赛C组胜者

  此外,本届欧洲杯最后3个入围名额,将在明年3月进行的欧洲杯附加赛里产生。12支附加赛参赛队分为3个小组,每个小组4队对打头名获得末班车入围资格。

  附加赛分组如下(4队淘汰赛制两两对打):

  附加赛A组:波兰vs爱沙尼亚、威尔士vs芬兰

  附加赛B组:以色列vs冰岛、波黑vs乌克兰

  附加赛C组:希腊vs哈萨克斯坦、格鲁吉亚vs卢森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