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实力榜单:太阳稳居榜首 勇士跌至第六

字体大小:A A 2022-02-25 11:34:53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NBA官方公布了最新一期球队实力榜单,太阳队继续稳居榜首,凯尔特人升至第四,勇士则跌至第六。

2022年2月NBA实力榜

  1、菲尼克斯太阳队

  战绩:48胜10负

  节奏: 100.0 (7) 进攻效率: 113.5 (3) 防守效率: 105.4 (3) 净效率值: +8.1 (1)

  太阳队过去19场比赛赢下了18场,但是在对阵火箭的比赛中,保罗遭遇了手指受伤,可能缺席剩余常规赛。

  布克目前的使用率排名联盟第八,在接下来的赛程里势必会承担更大的进攻角色。上赛季,布克在保罗不在场的时间里投篮更好,而本赛季正好相反。当保罗在场上时,布克的有效投篮命中率为54%,而当保罗不在场时,布克的命中率只有43.2%。

  但好消息是,太阳在接下来赛季的赛程比较轻松,他们24场比赛的对手里有15支球队战绩低于五成,接下来五场比赛里,战绩最好的是25胜34负的开拓者队。

  2、孟菲斯灰熊队

  战绩:41胜19负

  节奏:99.9 (8) 进攻效率: 113.1 (5) 防守效率:108.6 (9) 净效率值:+4.5 (5)

  在二月份,灰熊队的进攻效率排名联盟第一,他们每百回合能够得到123.7分。但在全明星之前,由于缺乏防守,灰熊队负于开拓者,六连胜终结。

  在全明星之前,面对15支胜率50%以上的球队,灰熊队取得18胜10负的战绩,位列联盟第二。在他们目前剩下的22场比赛里,只有10场比赛需要对阵胜率五成以上的球队,赛程轻松程度排名联盟第三。

  3、迈阿密热火队

  战绩:38胜21负

  节奏: 96.1 (28) 进攻效率:111.9 (8) 防守效率:107.4 (6) 净效率值:+4.5 (6)

  热火目前排名东部第一,而他们最优秀的四名球员——阿德巴约、巴特勒、希罗、洛瑞人均缺席了17.5场比赛。本赛季的59场比赛里,四位球员同时在场的比赛只有15场,总共65分钟在这些比赛中,他们取得了10胜5负的战绩。

  热火的首发阵容持续打出统治级的表现,在巴勒特和阿德巴约同时在场时,热火每百回合能够比对手多得16.5分。在这之前,热火队每百回合落后对手2.2分。

  4、波士顿凯尔特人队

  战绩:34胜26负

  节奏:97.3 (24) 进攻效率:110.3 (18) 防守效率:104.9 (2) 净效率值:+5.4 (4)

  在全明星赛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凯尔特人爆冷负于活塞队,他们九连胜终结。防守端,斯玛特和罗伯特-威廉姆斯都人肉干缺席。而凯尔特人对阵76人取得的大胜,让他们在对阵东部前八时取得了12胜7负的战绩,这是在东部最好的战绩。全明星假期之后,他们将客场对阵篮网队。

  凯尔特人在过去13场比赛中赢下了11场,让他们从东部第十一升至了东部第六。防守是他们赢下比赛的主要原因,同时凯尔特人的进攻也提高了,他们有更多的传球。在圣诞节之后,他们在球转移上从联盟第17升至了第七。

  5、丹佛掘金队

  战绩:33胜25负

  节奏:97.8 (21) 进攻效率:111.9 (7) 防守效率:109.9 (14) 净效率值:+2.1 (10)

  本赛季,在前三节比赛里,掘金队每百回合能比对手多得5.4分,但在第四节里每百回合被对手多得8.9分,在联盟排名倒数第二。在全明星赛前,他们在对阵勇士的比赛中第四节39-30,最后一分半钟里追平7分的分差。莫里斯命中绝杀三分,福布斯在第四节得到7分。

  掘金队在全明星赛后的前六场比赛里,都是对阵胜率50%以下的球队,他们本赛季对阵这些球队取得的战绩为22胜7负。

  排名第六-第十的分别是:勇士队、76人队、独行侠队、公牛队、骑士队。

  排名第十一-二十的球队是:爵士队、雄鹿队、猛龙队、森林狼队、快船队、老鹰队、篮网队、湖人队、马刺队、黄蜂队。

  排名第二十一-三十的球队:奇才队、开拓者队、鹈鹕队、尼克斯队、国王队、雷霆队、步行者队、魔术队、活塞队、火箭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