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宣布53支球队参加三人篮球亚洲杯赛

字体大小:A A 2022-05-13 11:29:16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FIBA宣布53支球队将参加在7月6日-10日举行的2022年国际联三人篮球亚洲杯。其中中国女篮直接获得正赛资格,中国男篮则要先参加预选赛。

  据FIBA透露,在53支报名的球队中,有30支男子球队和23支女子球队。在赛事第三天将举行亚洲杯正赛的抽签仪式,届时男女参赛球队的数量将均为12支球队。

  目前在女子组中已有7支球队晋级正赛,包括东道主新加坡队以及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此外还有5支截至2021年11月1日三人篮球排名中最高的5支球队——蒙古、中国、日本、中华台北和斯里兰卡队。其余16支球队将分为5个小组,只有每组的获胜者才能够晋级正赛。

  在男子组中,目前,仅有3支球队进入到正赛之中,分别为东道主新加坡队、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以及截至2021年11月1日三人篮球排名中最高的蒙古队。其余的27支球队将在预选赛中分为9个小组进行小组赛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