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头条》:中超球队亚冠主场或移到中立场

字体大小:A A 2020-02-10 12:18:11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北京头条》撰文报道称中国足协向参加亚冠赛事的中超4队发出了相关信息函件,称在不可抗力的极端情况下,提前为亚冠赛事备好第三方中立场地。以下是该报的全文报道内容。

  在2月4日亚足联通过紧急会议调整中超4队亚冠正赛前3轮小组赛赛程之后,中国足协于2月8日晚以秘书长刘奕的名义分别向广州恒大、北京中赫国安、上海上港、上海申花4家俱乐部发去了相关信息的函件,向各俱乐部详尽介绍了4日会议达成的各项共识,并建议各家积极做好赛程协调、球员注册、国家队训练比赛配合工作,并在不可抗力的极端情况下,提前为亚冠赛事备好第三方中立场地。

  事实上,发布此通知前,中国足协已正式组建了“国际参赛应急保障组”,为亚冠参赛各俱乐部、国字号男女各级球队提供出境手续办理、竞赛组织与后勤保障、检疫协助等一系列服务。在疫情目前持续发展的背景下,足协此举无疑有益于中国足球界各方携手同心抗击疫情,同时提升国际赛事竞赛工作的效率。

  2月4日亚足联经与参加亚冠正赛东亚大区各代表队所属6个国家会员协会协商后,最终确定将中超4支球队本赛季亚冠小组赛前3轮赛事整体延至4月、5月进行(原计划于2月18日进行的北京中赫国安客战泰国清莱联队比赛仍有望如期进行)。

  亚足联随后通过官方渠道对外界公布了相关决定。但由于事发突然,且事态仍处于变化之中,因此亚足联并没有将具体结果以官方方式书面通知各相关俱乐部。尽管相关消息已经被各路媒体曝出,但中国足协鉴于疫情及亚冠赛事赛程调整的严肃性,还是于8日向4家参加亚冠正赛的中超俱乐部发去了有关赛程调整的书面通知。

  据了解,足协此次给4家俱乐部发通知是近期疫情防控及行业内诸多应对举措的内容之一。在1月22日协会正式成立“疫情防控专项小组”之后,足协除了按职能对具体工作分类外,还在成立专项小组基础上下设了多个工作小组。在国内各项赛事暂时因疫情而被确认延期开幕后,当下困扰中国足坛或者中国足协的主要问题恐怕还是4家中超俱乐部亚冠及各级男、女国字号球队的备战、比赛问题。足协成立该小组也正是为了能够及时、有效处理相关问题,为俱乐部排忧解难。

  除了给4家参加亚冠正赛的中超俱乐部致函外,“国际参赛应急保障组”还将具体协助各级国字号球队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并从外事、竞赛、注册多个层面协助各队做好相关工作。比如,2004年龄段U16男足今年9月将参加亚少赛决赛阶段比赛,而近期球队就面临组队集训工作事宜。因此该保障组的工作就显得刻不容缓。中国足协在与4家俱乐部沟通过程中,也特别将“国字号球队集训、比赛”作为专项服务工作,一方面从自身角度做好服务,另一方面恳请俱乐部在相关问题上配合足协,从而为各级中国球队在国际赛事竞争中减少损失,争取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