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一例确诊病例!鲁能外援费莱尼确认感染

字体大小:A A 2020-03-23 11:21:19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山东鲁能官宣球队外援费莱尼检测呈阳性,在隔离期间体温一直正常,无其他不适状况。

  外援费莱尼抵达济南后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点对点送到了隔离酒店。鲁能俱乐部翻译到现场有过交流,但是按防疫的要求,保持两米以上的距离,且费莱尼和工作人员全程都戴口罩,工作人员没有和费莱尼同乘车。且为了稳妥起见,鲁能工作人员昨天上午也已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正常。

  鲁能官方表现,费莱尼在隔离观察期间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但在此期间体温一直正常,且无其它不适,目前已在指定医疗机构接受进一步观察治疗。

  值得一提的是,费莱尼是第一位确认感染的中超球员,此前史乐天、多利、梅州客家的康复师、武磊这4位与中国足球有关的球员也已确认感染。目前,共有5位与中国足球有关的球员或工作人员感染了新冠肺炎。

  附五名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人员相关信息:

  3月15日,留洋小将史乐天确认感染

  史某某,男,17岁,户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19年8月前往西班牙巴塞罗那,在某足球俱乐部训练,长期居住在巴塞罗那。当地时间3月12日,乘国航CA846次航班返回北京,北京时间3月13日到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下飞机前申报身体不适,自感发热,下飞机后机场检疫人员将其引导至隔离室为其测量体温为39.0℃,由海关检疫部门转120后转运至定点医院。3月14日复诊为确诊病例。

  3月18日,梅州客家外援多利确认感染:

  男,30岁,巴西籍,现住梅州五华,为职业足球运动员。患者计划从泰国回梅州。

  3月16日,患者从泰国曼谷乘坐9C6316航班途经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入境,经海关排查后转运至广州市胸科医院隔离治疗。3月17日,市疾控中心检测患者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至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3月17日晚,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月19日,梅州客家康复师确认感染:

  男,39岁,巴西籍,现住广东梅州五华,为足球队康复理疗师。  2月3日—3月16日,患者在泰国随队训练、生活。 3月16日12时左右,患者随球队从泰国曼谷机场,乘坐9C6316航班,16时左右到达广州白云机场入境。球队1名队员因发热在广州隔离排查,其他队员随后专车转运至梅州五华。 3月17日4时左右抵达五华县足球小镇集训基地后实行单人单间隔离,17日上午,该患者队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该球队42名密切接触者,于15时左右转入五华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3月17日23时左右,市疾控中心检测患者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3月18日10时左右,由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救治医院隔离治疗。 3月18日16时左右,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

  3月21日,武磊确认感染

  3月22日,鲁能外援费莱尼确认感染:

  男,32岁,外籍人士。3月19日,于新加坡乘坐MU568航班(座位号:08A)于21:30到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3月20日,凌晨乘坐出租车到达上海虹桥火车站,乘坐G102次高铁(座位号:1车1A)于10:33到达济南西站,直接由专车转运至市中区集中隔离点实施医学观察。3月21日,在隔离观察期间对其采样筛查,经实验室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经专家会诊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流行病学调查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