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官宣中甲9月12日开赛 降级名额有缩减

字体大小:A A 2020-08-27 11:44:26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中国足协发布公告,称2020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将于9月12日开赛。以下是中国足协的官方公告。

  经过周密安排、精心准备,2020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将于9月12日开赛。

  综合疫情防控等各方面因素考虑,今年中甲联赛将采取分阶段赛会制方式进行。9月12日至10月15日进行第一阶段比赛,18支球队将在成都、梅州和常州三个赛区分组进行10轮共90场的循环赛。各赛区前两名,共6支球队将进入冲超组,其他12支球队分别进入两个保级组,进行第二阶段的单循环比赛,第二阶段比赛计划于10月24日开始。

  本赛季中甲联赛升级名额由原来的2个调整为1.5个,中甲联赛第一名升入下赛季中超联赛,第2名将与中超联赛第15名球队举行升级附加赛,争夺另一个中超参赛名额。降级名额由3个调整为2个,两个保级组的后两名球队通过两回合保级交叉赛确定本赛季的降级球队。

  在8月26日举行的中甲联赛俱乐部总经理会议上,进行了第一阶段比赛的分组抽签仪式。

  按照分组抽签规则,成都兴城、梅州客家、昆山FC作为三个赛区东道主球队分别在成都、梅州、常州参加中甲联赛第一阶段比赛,余下15支球队根据上赛季联赛最终排名,按照“蛇形排列”规则分成3组,通过抽签分别落位各赛区。最终确定分组如下:

  A组(成都赛区):成都兴城人居、北京人和、内蒙古中优、北京北体大、泰州远大、苏州东吴

  B组(梅州赛区):梅州客家、贵州恒丰、浙江绿城、陕西大秦之水、辽宁沈阳城市、江西联盛

  C组(常州赛区):昆山FC、黑龙江FC、长春亚泰、南通支云、新疆雪豹纳欢、四川优必选

  继中超、女超之后,承上启下的中甲联赛新赛季即将启航,标志着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新时期,中国职业足球联赛体系正在全面有序恢复。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在会上指出,中甲联赛的顺利开赛具有重大意义,是中国体育产业复工复产的重要一步,将进一步增强全国人民的信心。中甲联赛的开赛,防疫工作依然是重中之重,中国足协将全力贯彻“一个确保、两个力求”的办赛目标,加强赛区党建工作,高度重视赛风赛纪,努力实现中甲联赛安全有序、公平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