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卡纳瓦罗继续执教恒大 两大国脚仍未续约

字体大小:A A 2021-02-08 11:46:51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广州日报》撰文透露,卡纳瓦罗团队已经返回广州,重新开始带队工作。此外,广州队的徐新和刘殿座的续约问题还在沟通当中。以下是该报的全文报道。

  农历新年即将来临,中国足坛也要进入短暂的休假期。目前,国足、广州队、广州城都将结束各自冬训的第一阶段。面临不同挑战的他们,今年到底趋势如何?

  国足海南集训解决什么?

  2月10日,国足近20天的海南冬训就要告一段落。本次冬训李铁选拔的27名球员中,除了临时征召而来顶替韦世豪的常飞亚外,其他国脚都在李铁过去一年多所物色的国足大名单内。

  由于国足已长达一年没有任何正式比赛,因此李铁组织这次冬训要解决三个问题:和全体国脚达成共识,把打进12强赛作为集体必须完成的使命;进一步熟悉和明确国足的整体战术打法;在个别位置上尝试更多人员组合。

  本期集训,由于国脚的状态不一,国足的训练量并不算大。前期以体能储备为主,后期展开战术训练。在2月5日的首场热身赛中,李铁上下半场各使用了不同的阵容,国足最终以5比1大胜河北华夏幸福。通过这场热身赛,可以看出李铁对球队做出的一些积极变化。

  未来的40强赛最后四战,国足要想实现全胜出线的目标,攻击力的提升是必然之选。对河北这场热身赛,国足上半场打进了4个球,进攻方式既有定位球也有运动战,这是进步。除了刚刚赶到海口的阿兰、有伤在身的吴曦以及两名门将颜骏凌、董春雨,其他23名国脚都参加了第一场热身赛。李铁在上下半场分别使用了442和4231两套打法,这就是未来40强赛上的重点战术。在两个边路和中场的球员使用上,李铁也有一些新的尝试,比如让王燊超打后腰。

  受疫情影响,国足6大归化国脚只有艾克森和阿兰两人被征召。艾克森参与了国足全程集训,他在第一场比赛中司职中锋,半场打入两个进球,个人身体状态尚可。不过,艾克森从上赛季中超至今,还没有在任何比赛中打进过运动战进球,全部都是以定位球得分。如果40强赛上艾克森这个中锋支点不能在运动战中爆发,对国足的攻击力来说并非好事。阿兰首次入选国足,他和艾克森此前从未同队合作过,这次两人在国足的联手,阿兰能否“激活”艾克森令人期待。由于阿兰缺席了第一场热身赛,李铁暂时只能让艾克森与张玉宁搭档。“艾兰组合”有望在2月9日对长春亚泰的热身赛上联袂亮相。

  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近日也在海口考察国足冬训。本期国足冬训结束后,国脚将返回各自俱乐部。由于目前中超是否4月开赛还无法确定,加上中国足协申办40强赛最后四场比赛的赛会制东道主一事也未落实,因此国足下一期的集训时间也只能待定。

  广州队如何卷土重来?

  广州队目前共有艾克森、阿兰、徐新、梅方、刘殿座5名国脚在海南随国足集训,其他球员在番禺基地进行了大半个月的冬训。

  外界关注的主教练问题上,卡纳瓦罗团队目前已返回广州,重新开始了带队工作。吸取了去年的教训后,广州足球俱乐部和卡纳瓦罗之间一直进行着密切的沟通,在围绕双方履行合同和对新赛季的目标制定等问题上已达成共识。此番重返球队,卡帅和他的团队已做好了新的执教计划。

  广州足球俱乐部新赛季将延续去年的几个原则:一就是在球员结构方面继续“只出不进”,二是保证球队阵容不断年轻化,三是保持对中超冠军的强烈渴求,同时全力支持国家队的建设。

  虽然坚持“只出不进”,但今年在高拉特和阿兰两人回归的情况下,广州队的整体实力还是比去年有提升的。卡帅也必然会把手中的“牌”换一种打法。在归化球员和外援的使用组合方面,今年卡帅应该不会再投鼠忌器,力争把两者的优势发挥到极致。目前,艾克森和阿兰已在国足率先建立配合,回到广州队必将成为新赛季进攻端的利器。高拉特的回归将弥补塔利斯卡的短板,而洛国富是否被放弃,还要看卡帅接下来的决断。

  目前,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还在巴西未归,但他们肯定将在2月内启程返穗。费南多已结束在上海的健康管理期回到广州,他将参加广州队第二阶段的冬训。国内球员方面,广州队基本保持去年的原班人马,徐新和刘殿座的续约问题还在沟通,张琳芃、韦世豪、高准翼、李学鹏这些关键球员的伤病恢复情况也将影响广州队今年的备战质量。

  经过第一阶段20天左右的体能储备期,广州队将进入短暂的假期,2月15日之前重新集结。卡帅将从第二阶段冬训开始施行“卷土重来”的计划,3月将是广州队真正满员备战的阶段。广州队今年大概率将“放弃”亚冠,确保自己在中超的竞争力并全力配合国足。

  广州城能否逆势反弹?

  广州城今年面临结构性重组。在俱乐部管理层面,原来的俱乐部董事长黄盛华上调中超职业联盟任职;俱乐部原常务副总郭能培改任总经理,全面掌管俱乐部的运营。在球队管理层面,原来石家庄永昌的总经理肇俊哲出任球队领队;中方教练团队由郭辉统筹,他职业生涯在八一、国安、大连等队都打出了名堂,还担任过大连阿尔滨俱乐部的总经理和领队。

  在主教练方面,广州城决定由上赛季范布隆霍斯特的助手、荷兰籍教练范加斯特担任主帅。目前,范加斯特已在上海接受健康管理,很快将抵达广州带队进行第二阶段的冬训。范加斯特去年出任助教是十分称职的,其执教风格崇尚稳健,当然,他在新赛季必须和中方教练团队深度配合。

  至于外援,除了登贝莱,去年广州城的其他外援都已离开。俱乐部在去年12月已谈妥了三名新援,分别是2016赛季曾效力富力的旧将斯文森;巴乙球队桑帕约科雷亚前锋丹塔斯;巴西籍中场球员吉列尔梅。这三名新援都属于性价比很高的球员,整体实力不会比广州城去年角逐中超第二阶段时差。国内球员方面,老将卢琳离队转投梅州客家。两名外租期满回归的球员中,桂宏去了梅州客家、范云龙重返广州城一线队。上赛季的其他国内球员基本不变,俱乐部还在争取让广州队的胡睿宝加盟。

  过去两个赛季,广州城俱乐部的整体投入已控制在中国足协的6亿元投资帽范围内,本赛季的“重组”对他们来说并不会带来太大的震荡,阵容的整体结构反而更趋于合理。

  广州城是16支中超球队中最早展开冬训的,球队自明日放假至2月15日重新集结。届时,广州城的全新班底才会正式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