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亲自带领女篮出征世界杯!盼迎来突破

字体大小:A A 2022-09-21 10:48:30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中国篮球协会》在昨日下午公布了2022年女篮世界杯参赛名单,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此次将亲自担任女篮领队。

  以下是中国篮协球会发布的全文报道。

  今天下午,中国女篮公布了2022年女篮世界杯参赛名单。本届女篮世界杯将于9月22日-10月1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中国队所在的A组中还有美国队、比利时队、波黑队、韩国队和波多黎各队五支来自各大洲的劲旅。

中国女篮公布世界杯参赛名单

(图片来源:中国篮协)

  本届中国女篮自5月在广东清远集训以来,克服了因疫情导致的初期人员不齐整、长期封闭集训缺少高水平比赛磨练、伤病问题以及两名主力队员归队较晚等不利因素,发挥了中国女篮团结奋斗、凝心聚气、敢于担当的精神,按计划完成了国内集训和海外拉练的训练任务,于9月10日抵达悉尼为世界杯正赛做最后冲刺。

女篮世界杯中国队参赛名单

(图片来源:中国篮协)

  中国女篮在充分考虑了对手特点、位置需要、伤病等因素后,最终确定了12人参赛名单。在此衷心感谢杨舒予、贾赛琪、杨衡瑜三位运动员在集训期间的付出。以上三名运动员将于近期返回国内。

  本届女篮世界杯强手云集,在国际篮联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中,中国女篮排名第七,同组的美国队排名世界第一也是卫冕冠军,比利时队上升一位超过法国队排在了世界第五。对于主要对手,中国女篮通过情报收集和分析,研判对策,并在训练中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部署。

  中国女篮此次参加世界杯将克服困难、顽强拼搏,不辜负全队一直以来的刻苦训练,不辜负广大球迷的信任与支持,将压力转化成动力,一分一分稳扎稳打、一场一场放手去拼。立足2022世界杯,放眼2024巴黎奥运会,全力以赴,一路向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