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世界杯前瞻:中国女篮前两战不容有失

字体大小:A A 2022-09-22 11:41:55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2022年女篮世界杯将于明天在澳大利亚悉尼开赛,中国女篮首战将于明天下午15:30对阵韩国队。

女篮世界杯前瞻

  根据赛制,12支参赛队分为两个小组,每组6支球队进行单循环小组赛,前四名晋级1/4决赛。中国女篮与比利时、波黑、波多黎各、韩国、美国分在A组。B组的6支球队分别是:法国、塞尔维亚、日本、马里、加拿大和澳大利亚。

  在分析中国女篮的形势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下中国队的赛程:

  9月22日 15:30 中国vs韩国

  9月23日 12:30 中国vs波黑

  9月24日 12:30 中国vs美国

  9月26日 15:30 中国vs波多黎各

  9月27日 11:30 中国vs比利时

  从中国队的赛程可以发现,五场小组赛基本呈现了由易入难的趋势,因此,前两场小组赛对阵韩国和波黑绝对不容有失,第三场对阵美国取胜的可能性比较低,如果能顺利击败波多黎各,那么中国女篮很有可能在最后一场小组赛和比利时队直接争夺小组第二的排名。

  中国女篮近几年逐渐完成新老交替,这批队员已经到了出成绩的时候,其实我们不需要太担心小组赛的排名,因为B组的情况更加复杂。

  法国、塞尔维亚、日本和澳大利亚四强难分伯仲,中国女篮在东京奥运会上正是负于塞尔维亚队无缘四强,法国是东京奥运会季军,日本队是亚军,而澳大利亚队的纸面实力摆在那里,还是主场作战,因此,1/4决赛碰上这四队中的任何一队都不会轻松,但中国队也都有战胜对手的可能,关键还在于姑娘们的临场发挥,可以说本届世界杯从1/4决赛开始每一场比赛都是决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