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晋级!女篮世界杯8强已确定7席

字体大小:A A 2022-09-27 10:34:53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2022女篮世界杯小组赛,中国女篮95-60大胜波多黎各女篮,澳大利亚女篮75-72逆转加拿大女篮。至此,世界杯8强席位已经确立了7席,中国女篮在淘汰赛中或对阵东道主澳大利亚女篮。

  A组的形势比较明朗,美国队4连胜已经锁定小组第一,波多黎各和韩国队明天争夺小组第四,在明天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中国女篮大概率会击败比利时队,从而获得小组第二。

  根据规则,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在淘汰赛中将抽签对阵另一组的第三、第四,也就是说,中国女篮很可能要面对B组的第三或者第四名。

  B组的当前形势是:加拿大、法国和澳大利亚都是3胜1负,因胜负关系(加拿大59-45法国 ,法国70-57澳大利亚,澳大利亚75-72加拿大),加拿大、法国和澳大利亚排名前三,塞尔维亚2胜2负排名第四。日本和马里队提前无缘前八。

  最后一轮,加拿大对阵马里,法国对阵塞尔维亚,澳大利亚对阵日本,无论从实力还是状态上看,加拿大和法国击败对手都不是问题,比较容易的获得B组前两名,也就是说澳大利亚和塞尔维亚大概率会是B组第三第四名。

  如果明天真按上述的分析进行,在1/4对阵抽签上,作为东道主的澳大利亚女篮,在美国队和中国队之间,她们会希望碰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