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中国女篮2分险胜澳大利亚进决赛

字体大小:A A 2022-10-01 09:16:11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晚,2022年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半决赛,中国女篮迎战澳大利亚女篮。前三节中国队一路领先,末节与对方比分紧咬,最终中国女篮在半决赛中61-59险胜澳大利亚,时隔28年再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将与美国队争夺冠军。

中国女篮2分险胜澳大利亚gif图

  四节比分为:13-17、23-13、11-14、14-15(中国女篮在前)。

  技术统计:

  中国:韩旭19分11个篮板5盖帽,杨力维18分4助攻,王思雨14分;

  澳大利亚:惠特科姆15分,塔尔波特12分10篮板,马格贝戈12分6篮板,乔治10分。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打响后,澳大利亚对内线的冲击很强,中国队4-8落后。之后杨力维的突破和黄思静的跳投,将比分扳成8平。李月汝低位单打连取4分,助中国队紧咬比分。对方最后一攻,劳伦-杰克逊压哨出手造犯规,2罚全中。首节结束,中国队13-17落后4分。

  进入次节,王思雨与惠特科姆互飙三分,韩旭中远投持续建功,追成23平。之后杨力维飙中三分球,完成了反超。韩旭、王思雨、杨力维先后得分,中国队领先了6分。本节末段,韩旭又通过中投和勾手,持续杀伤对方。半场战罢,中国队36-30领先澳大利亚队。

  易边再战,杨力维、王思雨轮番开火,将分差拉大到7分。对方连续进攻配合空切篮下,追到3分差距。之后双方陷入了得分荒,韩旭二次进攻打破僵局,之后她又勾手命中。三节结束,中国队47-44领先。

  最后一节,金维娜、王思雨先后突破得分,中国队51-46打停对方。乔治三分飙中缩小分差,惠特科姆断球反击上进,追成51平。对方完成反超后,韩旭、杨力维、黄思静先后4度追平。3.4秒王思雨造惠特科姆5犯毕业,2罚全中。对方最后一击不中,最终中国女篮以61-59险胜,晋级决赛将与美国队争冠。

  双方首发:

  中国:黄思静、李月汝、王思雨、杨力维、张茹

  澳大利亚:比利卡夫斯、玛格贝戈、塔尔伯特、托洛、惠特科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