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或退出MVP评选 无法达到参赛要求

字体大小:A A 2023-03-09 10:36:46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日前,CBA官方公布了辽宁男篮主场对阵上海男篮的参赛名单,郭艾伦不在名单中。至此,郭艾伦只出场了18场赛事,但常规赛目前只剩下9场,这意味着郭艾伦无法达到常规赛MVP的评选要求——最低出场28场赛事。

郭艾伦无法评选常规赛MVP

  在3月6日下午,郭艾伦在社交媒体上更新了状态,表示自己正在发烧。“现在不知道为啥,这么多种传染病毒,咳嗽一下,胸口就像谁给我来一刀一样,身上脑袋也给我疼傻了。还想着用这几天,好好训练恢复一下,真是浪费时间,服了!”郭艾伦写道。

  如今辽宁男篮公布的12人大名单中没有郭艾伦的名字,想必是发烧生病尚未完全恢复。

  根据在2022-23赛季开打之前,CBA官方就公布了常规赛MVP的评选标准,具体要求有三条:

  1、参加常规赛场次必须达到28场(含)以上方可参加评选。

  2、所在球队在常规赛中取得前12名成绩。

  3、个人累计贡献值得分名列前12的球员。

  郭艾伦本赛季截至目前只打了18场比赛,他一度因伤缺席6场比赛,还被禁赛6场比赛,加上本场无缘战上海,已经缺席13场比赛。

  本赛季辽宁男篮还有9场常规赛,因为新疆男篮的退出,他们实际常规赛场次变为40场。郭艾伦即便是后9场比赛全部出战,最多也只出场27场,已经无法达到CBA要求的28场最低要求,自然是自动退出常规赛MVP评选。当然,新疆男篮的退赛导致辽宁男篮缺少两场常规赛,因而是否还要按照28场参赛的要求去评选,无疑需要等待CBA官方给出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