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安门将杨智退役 曾助球队夺09中超冠军

字体大小:A A 2020-08-04 10:17:45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前国安门将杨智在做客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节目时,正式宣布退役。对于退役的原因,杨智表示,自己在上赛季跟队训练中遭遇伤病,不得不提前结束职业生涯。

  在做客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的《足球100分》节目中,杨智向球迷正式宣布退役:“今天和大家主要想说的就是,球员生涯正式挂靴了。去年4月份赛程特别密集,当时自己状态调整的也还行;在一次赛前训练中,一次很简单的长传球,我单脚起跳下地感觉闪了一下,之后断断续续的两个月就感觉膝盖有积水,去德国检查说软骨可能也有问题,人家建议手术。如果当时那次没伤可能状态会不一样。”

  杨智在2005年加盟北京国安来以来,就为球队立下了不少战功。2009赛季,杨智作为主力门将帮助球队夺得职业化后队史首个联赛冠军;此后他又以681分钟创下了国内门将不失球时间的纪录,并成为国内首位顶级联赛出场次数达到300场的门将。

  由于伤病的原因,杨智从2018赛季开始淡出球迷的视野,在葡萄牙集训期间他左膝关节前叉韧带撕裂,整个赛季均未能重返赛场。2019赛季伤愈归队后,杨智也没能获得出场机会,甚至在夏季转会期时被俱乐部撤下一线队报名。同一年底,国安俱乐部与杨智的合同到期,双方没有续约。随后,杨智一直赋闲,直到退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