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官方:山东鲁能2021亚冠资格被取消

字体大小:A A 2021-02-09 10:57:09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亚足联官方宣布,山东鲁能2021赛季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被取消。

  亚足联官微写道:因未满足《亚足联俱乐部准入规程》(2016版)中关于逾期应付款的强制性准则,亚足联独立准入审核机构决定撤销山东鲁能在2021赛季亚冠联赛中的参赛资格该参赛席位将根据《亚足联俱乐部赛事准入手册》进行重新分配。

  对于山东鲁能逾期应付款,朱艺解释道:“据悉山东鲁能的相关逾期付款案件为前外教团队内的相关成员与俱乐部产生的合同纠纷,去年经CAS(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裁定支付后,俱乐部未能准时支付。根据亚足联相关条例,不得获得亚冠准入资格。”

  山东鲁能是作为2020中国足协杯冠军获得的进入2021亚冠小组赛资格。在今年的亚冠小组赛分组抽签中,鲁能与泰国的泰港、中国香港的杰志和一支资格赛球队(日本的大阪樱花、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城、缅甸的掸邦联3队之间产生)同分在J组。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山东鲁能已经更名为山东泰山,但保留了在参加亚冠时“山东鲁能”的队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