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18家俱乐部已通过新赛季中超准入审核

字体大小:A A 2022-04-16 10:08:27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北京青年报》撰文,称目前8家俱乐部获新赛季联赛递补申请,而中超18家俱乐部也已审核全过。以下是该报道。

  4月15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中国足协已向包括上赛季中甲第17名北京理工足球俱乐部在内的8家不同级别国内足球俱乐部发去了“关于相关俱乐部提交2022职业联赛递补申请及相关材料的通知”。标志着这8家俱乐部分别具备提交新赛季相应级别职业联赛递补申请的资格,而“递补”并不涉及中超联赛。

  这标志着18家已通过准入审核的中超俱乐部均能按要求提交新赛季中超联赛参赛确认函。按照“能补即补”原则,新赛季中超、中甲、中乙联赛将分别力保18队、18队、24队的参赛规模。

  受疫情影响,截止到目前,新赛季国内各级职业联赛的开赛日期、赛区遴选结果以及竞赛办法还没有得到正式确认。但围绕各级联赛的筹备工作刻不容缓。其中,各级联赛参赛俱乐部的确认工作也非常重要。

  按照4月3日职业联赛工作会议的要求,已通过准入审核的各级联赛俱乐部,尤其是中超、中甲俱乐部须于本周内提交参赛确认函,方能获得新赛季相应给你联赛的参赛资格。截止到4月15日,上赛季结束后降入中甲的原青岛足球俱乐部、上赛季中乙俱乐部厦门鹭岛俱乐部双双通过官方渠道通知赛事主办方,退出职业足球联赛。再加上此前未能通过准入审核的原中甲贵州足球俱乐部、中乙四川民足俱乐部,累计已有4家俱乐部无缘新赛季国内职业联赛。

  据了解,中国足协、中足联筹备组近期一面加紧推进新赛季中超、中甲联赛赛区遴选及赛程安排工作,一面为各级联赛俱乐部提交参赛确认函严格把关。至4月14日,参赛确认函收集及审核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中国足协与“筹备组”也根据具体情况敲定了符合各级职业联赛递补申请资格的俱乐部名单。

  通知显示,共有8家俱乐部具备2022赛季中甲联赛、中乙联赛递补申请资格。其中,2021赛季中甲联赛第17名北京理工、第18名新疆天山雪豹足球2家俱乐部具备提交2022赛季中甲联赛递补申请资格。2021赛季中乙联赛第22名绍兴柯桥越甲、第23名泉州亚新、第24名陕西俑士超越、2021赛季中冠联赛第6名淄博齐盛、第7名绍兴上虞翼龙、第8名珠海琴澳6家俱乐部具备2022赛季中乙联赛递补申请资格。

  从俱乐部递补申请名单情况看,并没有俱乐部获得新赛季中超联赛递补申请资格,标志着此前18家已通过新赛季中超准入审核的俱乐部正常来说都可以参加新赛季中超联赛。而从分别有2家俱乐部获得新赛季中甲、6家俱乐部获得新赛季中乙联赛递补申请资格来看,中国足协的确按照“能补即补”原则,确保新赛季各级职业联赛的建制规模。

  获得递补申请资格,并不意味着递补成功。8家俱乐部须按“通知”要求提交合格的准入材料,并在通过准入审核后如期提交参赛确认函。获得新赛季中乙联赛递补资格的俱乐部还需在4月19日前提交60万元的保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