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足联官宣禁止俄罗斯俱乐部参加欧战赛事

字体大小:A A 2022-05-03 11:34:42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欧足联官方宣布了对俄罗斯足球更严厉的处罚。

  此前,俄罗斯足协曾提交申办2028或者2032年欧洲杯的申请。如今欧足联官方宣布,俄罗斯提交的申请不符合要求,将其驳回。

  欧足联官方表示,由于欧洲杯的机制是东道主将自动晋级决赛圈,而俄罗斯足协的全球禁赛,到那时并不确定是否会撤销,因此不能接受其承办的申请。而这项决意,也是关于俄罗斯足球禁赛处罚的其中之一。

  此外,欧足联还宣布,2022-23赛季的欧洲国家联赛,俄罗斯国家队将不会参加,并确定以小组垫底的成绩降级。下赛季的欧国联,俄罗斯原本处于B级别的第二组,与冰岛、以色列和阿尔巴尼亚同组。也就是说在下下赛季的欧国联,如果俄罗斯能解除禁令参赛,那么他们将出战欧国联的C级别赛事。

  而对于俄罗斯的俱乐部球队,欧足联也没有网开一面,男足和女足的欧战资格被全面取消,而欧战积分将按俄罗斯联赛此前五年里的最低分计算,分别为4.333分和1.750分。

  最后还有对于俄罗斯女足国家队的处罚。欧足联宣布,此前已经打入决赛圈的俄罗斯女足将被禁赛,在附加赛中不敌俄罗斯女足出局的葡萄牙女足,将递补获得参赛资格。在此之前,俄罗斯女足在附加赛中以两回合1-0的比分击败葡萄牙女足。而在原本的正赛分组中,俄罗斯女足与荷兰女足、瑞典女足、瑞士女足同分一组。

  而在女足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俄罗斯女足也继续遭到停赛。4月的两场女足世预赛,俄罗斯女足就因禁赛未能参加。据悉,俄罗斯女足此前参赛的结果将被判无效,原本有6支球队的小组将改为5队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