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卡塔尔亚洲杯或延至2024年1月进行

字体大小:A A 2022-10-18 11:47:53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直播吧》报道,据记者马德兴透露,获得亚洲杯主办权的卡塔尔,很可能将明年的亚洲杯赛事延期至2024年1月进行。

      尽管按亚足联先前拟定的竞赛时间表,2023年亚洲杯赛定于2023年6月16日至7月16日,但鉴于卡塔尔届时炎热的天气情况,所以,早在亚足联就接办地展开申办时,就已经明确表示:如果是在西亚进行,则时间有可能将延期至2024年1月。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延期进行将是大概率。

      不过如果敲定延后至2024年1月进行时,涉及到亚洲诸多参赛队征调海外球员的问题,国际足联需要竞赛部门专门批准,将2024年1月列为亚洲国家队的官方时间,这才使得欧美各俱乐部可以在亚洲杯赛开赛前至少半个月提前放人。

      而在这之前,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已经推荐卡塔尔承办2024年第六届U23亚洲杯赛亦即2024年巴黎奥运会男足赛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比赛,而且拟定的时间是2024年1月10日至28日。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一个可能的选择是:卡塔尔在2024年1月先主办亚洲杯赛,2月或者3月份再承办2024年第六届U23亚洲杯赛。当然,在这个过程中,一个可能的情况是:一名U23球员既需要代表国家队出战亚洲杯赛,又需要应召出战U23亚洲杯赛,譬如像韩国效力于西班牙马洛卡队的李刚仁。而这显然是欧洲俱乐部所不愿意看到的。所以,这也需要球员或其所属足协做出选择。(文章来源:直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