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报曝女超11月落幕 12月初女足集训

字体大小:A A 2022-10-21 11:05:39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据《足球报》透露,为了备战2023年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国家队将在12月初组织集训,而且教练组也在一直密切关注着留洋球员的表现。

  2023年女足世界杯将于明年7月20日至8月20日举行,由澳大利亚、新西兰联合承办。2019年,国际足联决定从本届世界杯起,参赛球队由24支增加到32支。

  据悉,女足世界杯分档,是根据国际足联最新排名决定的,32支球队分成4档,每档8支球队,即分成8个小组。根据排名,中国女足排在第15位,成为第二档球队。

  具体分档情况情况:

  第一档:新西兰、澳大利亚、美国、瑞典、德国、英格兰、法国、西班牙;

  第二档:加拿大、荷兰、巴西、日本、挪威、意大利、中国、韩国;

  第三档:丹麦、瑞士、爱尔兰、哥伦比亚、阿根廷、越南、哥斯达黎加、牙买加;

  第四档:尼日利亚、菲律宾、南非、摩洛哥、赞比亚、附加赛3支球队。

  据悉,抽签将按照同档、同大洲不同组的原则,这样中国女足可以避开东道主澳大利亚、奥运会冠军加拿大、荷兰、巴西、日本、挪威、意大利等强队。

  根据安排,女超第三阶段(剩余8轮)比赛将于10月26日在昆明海埂重启,11月18日落幕。在此期间,以主教练水庆霞为首的中国女足教练组,将对女超参赛球员进行全方位考察,作为接下来国家队集训的一个依据。

  女超结束后,球员们将有一段时间的休整,随后国家队将在12月初组织集训。国家队方面正在做相关备战的训练和热身计划。《足球报》认为,参加传统的阿尔加夫杯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瑞典、西班牙、挪威、丹麦、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均是阿尔加夫杯常客,如果有机会参加这项赛事,对中国女足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