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克谢幕战泪洒赛场 已为巴萨效力21年

字体大小:A A 2022-11-06 14:25:30编辑:全身而退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2022年11月6日,凌晨结束的西甲第13轮一场焦点战中,巴萨主场2-0力挫阿尔梅里亚。而本场比赛,也是巴萨老将皮克在诺坎普的最后1场比赛,根据塞尔电台的透露,皮克不会出战下轮客战奥萨苏纳的比赛,因此此役就是他生涯的谢幕战。由于是皮克的谢幕战,本场比赛吸引了92605名球迷现场观战。而佩戴队长袖标登场的皮克,比赛中每次触球他都会获得9万多现场球迷的鼓掌欢呼。

  比赛第84分钟,皮克被队友克里斯滕森换下。只见他缓缓摘下队长袖标,与队友、工作人员一一拥抱,随后转身向9万名现场球迷挥手告别。而诺坎普球迷也起立为他献上掌声,此时的皮克眼眶湿润,几乎快要落下了眼泪。

  赛后,皮克再次来到球场中心。他与对手队友拥抱道别,巴萨队友更是将他高高抛起致敬。随后,皮克绕场挥手告别全场球迷,这一幕也让人看了十分动容。

  在告别演讲中,皮克再度情绪失控流下了热泪。他演讲中感谢了所有队友、球迷、俱乐部工作人员还有巴萨管理层。他动情说道:“一段充满了爱与激情的时光,我认为是给你们留出一个空间的时候了,有时候离开也是一种爱,我对巴萨的爱是如此强烈,以至于到了我认为要离开的时候。我相信未来我会回到这里(球迷送出了掌声)。这不是一个告别,我多年前曾离开,但之后回来了,我在这里出生,也会在这里死去,巴萨万岁。”

  作为在巴萨效力了21年之久的老将,皮克跟随巴萨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共随队获得30座冠军奖杯。尽管他职业生涯末期状态严重下滑,但谁都无法否认他曾经辉煌的生涯。在他转身离开之时,我们只能祝福皮克未来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