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阿扎尔宣布退役 结束16年职业生涯

字体大小:A A 2023-10-11 10:04:58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32岁的比利时球星阿扎尔通过社交媒体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16年的球员生涯。

  阿扎尔出道于里尔,效力5年出场194次,贡献了50个进球和53个助攻,斩获1个法甲冠军和1个法国杯冠军。

  2012年夏天,他转会至英超切尔西俱乐部,共计为蓝军出场352次,贡献了110个进球和92个助攻,斩获2个英超冠军,2个欧联冠军,1个足总杯冠军和1个联赛杯冠军。

  2019年夏天,皇马以1.15亿欧的价格签下了他,在伯纳乌效力4年间,他共计为银河战舰出场76次,贡献7个进球和12个助攻,斩获了2个西甲冠军,1个欧冠冠军,1个世俱杯冠军,1个欧洲超级杯冠军,1个国王杯冠军和2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

  国家队层面,阿扎尔共计代表比利时国家队出战了126场,贡献为33个进球和36个助攻,并随队夺得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季军。

  2023年夏天,皇马官宣与他提前解约,此后阿扎尔一直处于自由身状态,直至发布社交媒体自行宣布退役。

  阿扎尔在文中表示:“我必须遵从自己的内心,在适当的时候停止下来。”

  “经过了16年的职业生涯,700多长比赛,我决定就此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现在是时候享受与我所爱的人在一起,并且尝试生活中新的体验了。”

  “朋友们,球场外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