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世界杯32强出炉 抽签分组规则有变

字体大小:A A 2023-02-28 11:55:31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2023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最后一个窗口期的比赛全部结束,随着塞尔维亚用一场胜利将最后一张门票收入囊中,32支晋级男篮世界杯正赛的球队也全部产生,他们分别是:

  东道主:菲律宾、日本

  亚太区:澳大利亚、中国、黎巴嫩、新西兰、约旦、伊朗

  美洲区:美国、加拿大、巴西、多米尼加、墨西哥、波多黎各、委内瑞拉

  欧洲区:拉脱维亚、希腊、德国、芬兰、斯洛文尼亚、法国、立陶宛、西班牙、意大利、格鲁吉亚、黑山、塞尔维亚

  非洲区:科特迪瓦、南苏丹、埃及、安哥拉、佛得角

  中国男篮经过两个阶段12场比赛的征战,最终以10胜2负,亚太区预选赛F小组排名第二的战绩获得了世界杯的参赛权,两场失利均是输给了实力强大的澳大利亚。

  4月29日,2023年男篮世界杯抽签分组仪式将会在菲律宾的马尼拉举行,由于这是扩军到32支参赛队后的第二届男篮世界杯,并且是第一次三国联合举办,抽签分组规则相比2019年男篮世界杯有不小的变化。

  按照目前的信息,32支球队将会按照球队实力以及地理位置等原则被分到8个小组中,菲律宾将承办ABCD四个小组的小组赛以及淘汰赛阶段的所有比赛,日本将承办EF两个小组的小组赛事,印度尼西亚将承办剩余GH两个小组的小组赛。

  本次男篮世界杯的三个东道主可以选择一支最喜爱的球队在自己的国家进行小组赛,菲律宾选择的是美国,日本选择的是斯洛文尼亚,而印度尼西亚选择的是加拿大。

  也就是说,日本男篮和斯洛文尼亚被分到E组或F组中;加拿大将会被分到G组或H组中;菲律宾和美国男篮也只可能出现在ABCD四个小组中,而由于菲律宾作为东道主将会在抽签分组中被划分为第一档球队,所以他们和美国将不会出现在同一个小组中。

  尽管详细的2023年男篮世界杯抽签分组规则还没有对外公布,但抽签规则会基于世界排名以及地理位置原则进行。

  8月25-9月10日男篮世界杯正赛将全面打响,小组赛将在菲律宾马尼拉、日本的冲绳以及印度尼西亚的雅加达进行,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将全部在菲律宾的马尼拉举行。本次世界杯上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才能获得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今年将进行的是第19届男篮世界杯,在之前的18届男篮世界杯包括其前身男篮世锦赛中,世界篮球霸主美国男篮和前南斯拉夫获得冠军次数最多,均为5次!前苏联曾经3次夺冠,西班牙和巴西各获得过2次冠军,首届男篮世界杯的冠军获得者则是东道主阿根廷。(文章来源:新浪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