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亚洲杯分组:中国队有望终结日本五连冠

字体大小:A A 2023-04-25 11:54:04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2023年女篮亚洲杯分组出炉,中国女篮与韩国队、新西兰队以及黎巴嫩队被分在了A组,比赛时间为6月26日-7月2日,比赛地为澳大利亚的悉尼,中国女篮首个比赛日的对手将是黎巴嫩队。

女篮亚洲杯分组出炉

  具体分组情况如下:

  A组:中国队、韩国队、新西兰队、黎巴嫩队

  B组:澳大利亚队、日本队、中华台北队、菲律宾队

  女篮亚洲杯是国际篮联亚太区最高水平的女子篮球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前身是女篮亚锦赛。日本女篮在该项赛事中已经豪取5连冠,中国女篮连续两届屈居亚军,上一次中国女篮夺冠还是2011年。在去年女篮世界杯上大放异彩后,中国女篮渴望重夺女篮亚洲杯冠军,在最近一期的女篮亚洲实力榜上,中国女篮力压澳大利亚位居首位,日本队排名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