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接受监察调查

字体大小:A A 2023-04-29 09:43:55编辑:竹青点击:

  90vs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中国足球协会原副主席李毓毅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监委监察调查。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接受监察调查

  此前《北京日报》就报道了中国足协党委书记、主席双双被查的事情。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4月1日消息,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兆才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杜兆才,1960年3月出生,曾任国家体育总局田径中心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党组成员、中国足球协会党委书记等,2018年任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足球协会党委书记,2019年当选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

  今年3月15日,中国足球协会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当时,身为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的杜兆才强调,面对当前足球行业突出问题,要有直面问题的勇气,深刻反思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协会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中存在的不足,以思想道德和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工作为契机,深刻汲取近期一系列腐败案件教训,痛定思痛、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查找原因、堵塞漏洞,健全制度、完善机制,勇于担当、敢于斗争,治理好、解决好协会存在的不良倾向和消极懈怠等思想问题。

  自去年11月以来,国足原主教练李铁,中国足球协会第十一届执委会成员、原秘书长刘奕,中国足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国家队管理部部长陈永亮以及中国足球协会主席、党委副书记陈戌源等人已接连宣告被查。

  今年3月下旬以来,足坛反腐继续推进。其中,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中国足协竞赛部部长黄松于3月24日宣告被查,中国田径协会主席于洪臣(曾任中国足协副主席、中超公司董事长)、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董铮于3月29日宣告被查。